冬至出生的你是寒夜降臨。

❄❄❄❄

01

視線掃過剛交上的合宿報名表,目光落在生日欄目上寫得歪斜的12/22。

「小飛雄是冬至出生的嗎?」

「嗯,我出生那天剛好是冬至。」

「真適合啊。」

討厭的後輩在冬至出生,再適合也不過。
身為天才的你如一柱冰錐,讓我體會椎心刺骨的寒。


02


我坐在板凳上垂著頭,沒看代替失常的我上場的天才後輩在練習賽中有何表現,也聽不見任何有關練習賽的喧鬧,唯一迴盪在耳際的只有汗水打在地上的聲響。

啪、啪、啪、啪、啪。

汗水持續滑落,我卻覺得身墜冰窖。


03

拋球──我要更努力。
    起跳──我要打敗白鳥澤。
        擊球──我要贏下去。

拋球──我要勝利。
    起跳──我要走向全國。
        擊球──我不能輸。

拋球──現在的我根本贏不了白鳥澤。
    起跳──天才後輩又緊緊追在後面。
        擊球──為了勝利我只能練習練習再練習。

拋球起跳擊球、
腿和手沉得像鉛塊,好重。

拋球起跳擊球、
即使大口喘息,空氣還是擠不進肺部,幾近窒息。

拋球起跳擊球、
我不能停不能停不能停不能停不能停……

「及川前輩請教我怎樣發球。」

熟悉的聲音響起,承載冀望的臉龐躍入眼底。

後輩代替我上場的雀躍──
牛若俯視我落敗的姿態──

意識有一瞬間入魔,我差點失手揍了後輩。

「無論對手是天才一年級生還是牛島,總是『六個人』的那方更強吧笨蛋!」

刺在心上的冰錐碎了,小岩的頭槌果然天下無敵。


04

隔天,飛雄還是努力不懈的追在我身後討教發球訣竅,絲毫沒有退卻之意。

明明差點挨揍,這個笨蛋真是──

「真討厭呢,笨──蛋、笨──蛋!」我轉身正對後輩做著鬼臉拒絕。

墨藍雙瞳的閃爍,宛若夜空星光映在我眼底,那樣的景象應當泛著冷意,但後輩盯著我的眼神卻炙熱得宛若烈陽。

我當時以為那僅是對排球的無比狂熱。


05

大概是視線過於灼熱的緣故,那股在我身上殘餘的寒意一點一滴的被驅逐殆盡。

放下對飛雄的成見後,我注意到飛雄的頭圓圓的像顆球,猜想可能是滿腦子排球才會變成這樣。頂上的黑髮和我隨興翹著的髮不同,柔順得令人火大,總讓我忍不住一揉再揉的洩憤;而臉頰的肉則是不論是戳還是捏手感都很好。

我習慣飛雄總是追在我身後跑,時不時的以捉弄他為樂。

飛雄習慣被我一再拒絕後又被任意揉捏。

小岩習慣訓斥我別欺負一年級的。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習慣成自然。

所以當慣常的自然被破壞,違和感就無比強烈。

「影山過來一下。」

二年級的村田叫住飛雄。

「來了。」

跟在身後的腳步聲往反方向遠離。

「小飛雄──」我扭頭喊了一聲,腳步聲馬上又往我的方向靠近。「怎麼了?」

看著飛雄一臉的不明所以,我扭過頭哼著小曲繼續給他背影。

優越感什麼的,才沒有呢。


06

入冬後天色暗得越來越早,但我和飛雄還是一樣的晚離開球場。更衣後收拾物品,正巧看到飛雄手上拿著兩個疑似是禮物的東西,覺得疑似是因為其中一個被包裝得蠻奇葩的,完全不像我從女孩子那邊收到的那樣精美。

「飛雄,你手上那個是禮物嗎?」

飛雄點頭。「國見和金田一給的生日禮物。」

奇葩的那個肯定是金田一給的。
等等──「今天是你生日?」

啊啊,難怪昨天家裡出現一堆柚子!冬至要泡柚子澡的習俗我怎麼就這麼忘了……翻了翻側背包,真糟糕,現在手邊又沒東西可以送。

「哼,臭小鬼就算又長了一歲還是臭小鬼啦!」

「及川前輩可以教我發球的訣竅當生日禮物嗎?」

「主動要求禮物也太厚臉皮了吧!才不要,笨──蛋!」

真是──腦袋中有一刻忘記排球是會死嗎?

飛雄的臉上滿是失望,真討厭啊……明明已經看習慣這樣的表情,今天卻覺得特別於心不忍。但是我沒有笨到會去培植日後會威脅到我的傢伙啊!

目光落在飛雄將禮物抓更緊的手,意外發現指甲長過指緣的白色的部分,糟得像被狗啃過一樣,我靈光一閃。

「你有帶指甲剪嗎?」

「有,及川前輩要剪指甲嗎?」

我接過飛雄從袋子中掏出的指甲剪。「身為二傳手,指甲卻剪得亂七八糟的真是太不像話了!好心的及川前輩可以教你怎麼剪指甲。」攤開腿席地而坐,拍拍腿間的空地要飛雄過來。

飛雄正對著我坐下。「不是這個方向啦,轉過來。」

「這樣?」

飛雄轉了一百八十度背對,我伸手將人圈在懷裡,執起他的手開剪。

飛雄突然開始躁動,我用空出的那隻手敲了他的頭訓斥:「喂!別亂動!會剪到肉!」

「可以換個姿勢嗎?這個動作我不太習慣……」

「少囉嗦!我都是這樣幫外甥剪指甲的。」

臭小鬼,都替你服務了還這樣挑三揀四!誰理你啊。

「不要就算了。」

視線向下,滿意的看著飛雄僵著身體不再亂動。

欸!耳朵怎麼紅了?

掐住飛雄的臉頰再往後上方提,飛雄猝不及防的撞上我的目光,立即帶著慌亂別開眼,但面上的泛紅沒有一同離開。

哦──原來是害羞,還蠻可愛的。

呃、等等……我剛剛產生了什麼恐怖的錯覺?
太可怕了。

我鬆開捏頰的手不自然的假咳幾聲,強迫自己專心的剪飛雄的指甲。

指緣的線條明顯向下超過邊界,一看就知道這是指甲剪太短的痕跡。「指甲別剪太短,舉球時球的重力是先向下的,如果太短指甲和肉會分離。」這種切身之痛我體會過幾次。

「難怪剪完指甲後的幾天托球都會痛。」

飛雄一臉恍悟,看來是痛的非常有經驗,果真是個笨蛋。

「真是的,給我記好了!還有剪得時候要慢慢修剪,從右到左剪個六到八次,你仔細看我的動作。」邊講解邊示範,眼角餘光可以看見飛雄垂著眼,狀似認真學習的模樣,不短的睫毛沒有任何顫動,大概是看的目不轉睛吧。

雙手都修剪得差不多後,扳開指甲剪上附有的磨甲刀。「剪完後要把邊緣的線條磨的柔順一點,訣竅是磨甲刀要和指甲垂直。」

磨甲頗費時,當我慢慢處理完後,飛雄已經靠在我懷裡入睡。

「小飛雄、小懶豬起來啦,就這樣睡會著涼啦喂──」

輕聲叫了幾句,飛雄還是沒有反應。我將音量放得輕如呢喃:「臭小鬼生日快樂。」

「及川……前輩……」

突來的叫喚讓我呼吸一滯,發現只是單純的夢囈才鬆了口氣。

連作夢都夢到我啊這小鬼。
夢境中的我是什麼樣子呢?大概還是纏著我要討教如何發球吧。

脫下外套反蓋在飛雄身上,起雞皮疙瘩的寒意讓我立即將手躲進外套中抵擋寒意,順勢將手貼在飛雄的腹上。

遞來的溫度讓我恍恍惚惚地想著,覺得冬至很冷,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07

國中的最後大會,我們首次從白鳥澤初中部拿下一局,而我獲得了最佳二傳手獎。接過獎狀後,我下意識地抬頭迎向北川第一所在的看台位置,果不其然又見到灼灼的目光,我揚起得意一笑,在這個階段是我贏了。

即使我將攻手們的力量發揮到最大值,最終還是沒能贏過牛若,帶著遺憾引退的我們,誓言要在升上高中後擊敗他。在第二名的頒獎典禮前,我轉身對另一個對手放話:「雖然不知道你將來的去向,要是有再戰的一天,我要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給我記住了!」

雖然那時就可以肯定飛雄為了想和我一決勝負,兩年後絕對不會選擇青葉城西就讀。但之後和就讀烏野高中的飛雄碰頭,還是會忍不住想著──要是當時沒有說那番話就好了;要是飛雄在青城就好了……

飛雄的才能因新隊伍再次運轉,團隊的氛圍也逐漸改變飛雄過去獨裁的壞習慣。挑戰並擊敗強敵讓人亢奮,卻也惱火。

和飛雄合作無間的小不點。
原先與飛雄不對盤卻漸有默契的高個子。
還有教導飛雄進行綜合性判斷的爽朗君。

學會信賴他人的飛雄,身上被添上一筆又一筆屬於他人的痕跡,還真礙眼。


08

陪著猛到兒童排球教室卻意外碰見飛雄,驚嚇感真大。

「及川前輩你在做什麼呢?」
「陪外甥玩呢。」
「社團呢?」
「青城一般是週一休息。」
「一週休息一天嗎?好可惜……」
「『休息』和『偷懶』是不一樣的喔,拜拜了。」

嘖,飛雄說話的方式還是那麼直接到白目的程度。

「及川前輩那個……」
「討厭死了!笨蛋白癡!」

才不想和白目的對手說話!

飛雄一再請求我聽他說話,甚至是九十度彎腰的低頭。最終拗不過這麼懇切的態度還有優越感,我把在一旁的猛叫過來,幫我拍下飛雄對著我抬不起頭的樣子。

「說吧,什麼事?我可是很忙的喔!」
「你不是說被女朋友甩了很閒嘛!」猛大聲說著。
「猛你給我閉嘴!」

臭小鬼!不管是交女朋友還是被甩,這兩件事我一點都不想被飛雄知道!不過飛雄看起來很專注在他的問題上,對這個消息沒什麼反應,我鬆了口氣又有點不甘。

解決完飛雄與小不點間在進攻上的問題後,我的心情相當好,飛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沒用。這樣就不會那麼快追上來,繼續看著我的背影吧。

繼續看著我吧。

哼著小曲檢視著猛拍下的照片,發現照片裡只有我的身影模糊成一團,好心情被扣了好幾分,猛的拍照技術真是爛透了可惡!

帥氣的我模糊成這樣簡直不能忍,這種照片是不能存在的!

但我沒有刪掉這張照片。


09

晚上七點多,夜空已如墨色。

走上坡道到烏野高中的門口,詢問駐校警衛排球部的人是否離開了。如預想的得到否定的答案真是太好了。我倚在校園門口,目光探往校內,還有幾盞尚未熄滅的明燈,從這裡看不見體育館,但那裏一定是燈火通明的加緊練習吧。

畢竟一月初的比賽已迫在眉睫。

烏野在春高代表決定賽殺出重圍,甚至贏了有全國八強實力的白鳥澤前進東京,說不羨慕忌妒肯定是假的。明明青城也有那個實力,可惜戰術和白鳥澤相剋,而烏野進化的速度又無比驚人,事情已成定局,就算是再遺憾也無濟於事。

人總是要向前走的。

等待的時間久了,冷冽的空氣不斷竄進鼻腔帶來痛感,我拉起圍巾阻止冷空氣的進犯。時近八點,應該快結束了吧?我開始活動筋骨取暖,實在是不想因為等人這種事情感冒啊……

身體稍有暖意之時,遠方傳來漸近的嚷嚷喧鬧。

「大地前輩說要請包子!」
「包子──包子──」
「我想吃肉包!」
「月你要吃紅豆餡的對吧?」
「日向你個呆子別又偷吃!」

啊啊,聽到飛雄的聲音了。

「及川?」走在最前頭澤村先看到我,全員的目光一下子就聚集到我身上。我揚揚手打招呼。「嗨,烏野的各位好久不見。」

「來找影山的嗎?」

隊長果然是聰明人。

「嗯,有點事找小飛雄唷。」

「影山你的包子我會請商店幫你留著,記得去拿。」

澤村交代完就將人帶開,真識相。

「留影山單獨和及川在一起真的沒關係嗎?會被欺負吧……」
「影山很容易被及川擺佈呢……」
「明明平時是個對人頤指氣使的王者,在及川面前就變個人了。」
「影山在及川面前的確會比較氣勢不足呢。」
「大王者的氣勢比王者更強是正常的吧!」
「還是我折回去監督一下?及川欺負影山我就揍他!」
「應該不用擔心,看起來不是那麼回事。」

喂你們這群傢伙,音量這麼大當我耳聾了嗎……真沒禮貌!還有大王者是怎麼一回事啊?

「及川前輩你怎麼在這裡?」飛雄打斷我的疑惑,望向我的墨藍眼底再次浮現閃閃星光,但熱度和國中時相比,並沒有退去的跡象。

升上高中後,向我告白的人比國中時更多,多到我能辨識出飛雄看我的眼神,除去想追上我的好勝外,其實與那些人相去無幾。

若要說有什麼不同,大概就是飛雄的目光比其他人都還要灼熱、認真還有執拗。

真討厭啊──被這樣的目光看著,心跳的速度沒辦法控制。
飛雄這個沒自覺的大笨蛋!

「咳……飛雄你的圍巾真沒品味!」

我答非所問,飛雄手上的禮物比在他在國一時多,看來是跟現任隊友們相處得不錯,嘖。雖然那個數量完──全比不上人緣極佳又受女孩子歡迎的及川先生就是。

「……我覺得圍巾沒有什麼問題。」

「都起毛球了啊。」我指了指那條素面的深藍色圍巾。

不給飛雄反駁的機會,我跨步向前,引來飛雄一聲驚呼:「──及川前輩你幹嘛!」

飛雄身子向後閃了閃,試圖躲避我的手。

「別動,很快就好!」

解開纏在飛雄頸上的圍巾,我將它收進袋中,再拿出另一條棕色格紋的圍巾戴上。整理好後我仔細的看了看,很好,和飛雄很搭,真不愧是我的眼光。

而且有這個人被我圈起來標誌的感覺,挺好的。

「你就戴這條吧,放心,及川前輩的品味比笨蛋飛雄好的多!」

「是嗎……」

影山默默想起之前在商圈買東西時,巧遇穿著私服的及川,及膝的格紋褲還有佔據小腿一半的襪子,讓人不敢恭維。他低頭看著新圍巾,看起來還可以,反正他對衣著沒什麼想法。再者,圍起來的觸感細緻柔軟又不失保暖,就沒再動手拆下來。

「越晚越冷,我們走吧,別忘了你的包子。」

「所以及川前輩來找我到底有什麼事?」

「……飛雄你個子長了不少但沒長腦子啊!」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這個笨蛋大概要等到留圍巾標籤上的字樣,才知道這是什麼吧。
也或許永遠不會注意到。算了不說了,反正我的心意已經到達。
祝你生日快樂,也祝你多長點腦。


10

四月份,大學生涯展開。

大學生活比高中有彈性,但我比以前忙碌。除了學業外,社團、打工、各種推不掉的邀約與聯誼,以及更加複雜的人際關係佔去大多的時間與精力。即使應付起來還算游刃有餘,但長期下來,難免有些過曝的沙漠化傾向。

於是單純又笨的飛雄成了我的心靈綠洲。

離開宮城前和飛雄交換聯絡方式,日積月累的聯繫,我敢打賭就算是飛雄的母親,都沒我那麼了解飛雄的作息與生活瑣事。

充實卻又被侵蝕的兩年,就這麼悠悠晃晃的過去。

盤算著打完春高的飛雄,應該也差不多有學校找上門了。按下手機的快捷鍵,想沒幾聲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閒扯了一段時間,我切入正題。

「飛雄,有哪些學校給你推薦函了?」

「目前有A大、T大和Z大。」

嘖,都是排球名門的學校,真討厭啊。

「還在考慮要去哪一間?」

「想去Z大,畢竟是歷史悠久的排球名校。」

「Z大的確是排球名校,但是歷史悠久的緣故比較容易守舊,球風保守不適合你。去T大吧,雖然成校時間不長,但是成績卻很出色,教練也是國內知名,再者他們的打法比較多元……」

我將其中的利弊都分析了一遍。但飛雄已經有他的考量在,例如隊友也會去那裏、離家比較近、長期累積的資源比較豐富等等。大概只有排球相關的事,他才會考慮的這麼認真,我費了一番唇舌還是沒說動這固執的傢伙。

「小飛雄應該沒忘記我們之間的一勝一負吧?」

「怎麼可能忘記!」

「如果你選擇Z大,同地還有另一間強豪S大,Z大並不是每年都能拿到代表權。我再兩年就畢業,錯過這兩年,後來會怎麼發展我就不能預測了……而T大和我在同一地區,你再考慮看看吧,我有事先掛電話了。」

過了幾天之後,飛雄的回應是要去T大。

我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T大離我只要幾站的電車,而不再是東京與宮城的距離。


11

叮咚、叮咚、叮咚──接連的訊息提示音打斷我們的對談。

飛雄說了聲抱歉,皺著眉頭查看LINE的訊息。

「飛雄剛上大學就很忙嘛。」

我托腮撐著笑臉,對這些干擾覺得不太愉快。

「上次被前輩拉去和一堆人吃飯,好幾個女孩子要了我的LINE,前輩給出去後就一直很吵。但及川前輩和球隊也會用LINE聯繫我,不然我就不想用這個了。」

沒有察覺被拉去聯誼了啊,異性緣很好嘛,哼。

細數才發現,我從國三到現在,已經和飛雄認識五年了。認識的太早,總會不自覺的還把飛雄當作那個追在我身後的孩子,現在都已經快要十八歲。雖然長得沒我帥,但如果不曝露本質,那張臉和身形還可以騙騙女孩子。或是蠢到激發女性母愛什麼的……

「你不會封鎖嗎?」

「封鎖?」

「手機拿過來,我教你。」

我一連幫飛雄封鎖了六名女孩,至於這樣會不會得罪那些女性,就不在我的關心範圍內了。

這天碰面結束後,我開始有意無意的不主動聯絡飛雄、漏接飛雄的電話、不常回覆來自飛雄的訊息,持續了半個月左右。

「及川前輩最近……很忙嗎?」

手機那端傳來的聲音低低悶悶的試探,聽起來有些委屈的意味。

「最近有可愛的女孩、很有氣質的女孩、美艷型的女孩、鄰家型的女孩還有斯文型的男孩在追求我,能不忙嗎?而且要是和其中一個人交往,大概就沒時間和飛雄聊天還有見面了。」

「不要!」

音量之大刺得我耳膜好痛。

我揉了一下耳朵。「飛雄,為什麼不要,憑什麼不要,你好好想明白,有答案後再和我聯絡。」

掛掉電話後,飛雄的音訊就斷了好幾天。
是想不明白,還是不想明白,或是想明白後不想明白。
明明知道飛雄沒那麼複雜,絕對只是想不明白而已,但還是忍不住多心。

這種患得患失的感覺真糟,趕緊給我那句你早該說的話語吧。

一週後,我在租屋處的門口看到坐在地上的飛雄。

「及川前輩我想明白了,我喜歡你。」

「那我們在一起吧。」

我一把抱住飛雄,聽著我們的心跳如慶典的鼓聲。


12


掛在牆上的木製時鐘,短針指在十一和十二之間,長針落在數字五的位置,晚上十一點二十五分了,飛雄到底什麼時候要回來啊!我縮在暖桌下,第十二次瞪著飛雄留在桌上的手機。

「以前養成手機隨身攜帶的習慣,是因為怕會漏掉及川前輩的訊息和來電,現在我們住一起就沒這個必要了吧。」

實在是不該在飛雄某次這麼說後,就縱容他不帶手機的!找不到人真是太折磨了──尤其在這一天!而且飛雄也沒有戴錶的習慣,到底會不會在十二點前回來啊……

我的躁動終於在長針移到七時得到喘息。

剛進門的飛雄,手上的禮物看起來又比高中時多了一點。

「你去哪了啊?連個紙條都沒留真是太過分了!」

我接過飛雄手上的物品放到桌上。

「我有留,怕飛走就壓在手機底下。及川前輩沒看到?」

……你把整張紙都壓在手機底下連個角都沒留,我怎麼會知道底下有留訊息!

「隊友說要幫我慶生,我就去了。」

「生日這種重要的日子要和重要的人一起過,難道你不知道嗎!」

「及川前輩又沒事先和我說要約,我怎麼會知道!前幾次的生日也沒約啊。」

臭小鬼,居然還敢頂嘴!前幾次是你剛好都沒安排,我以為這種基本常識是人應該都知道的!你這個粗線條的笨──蛋、笨──蛋!

「我果然最討厭小飛雄的生日了!」

脫口而出後,飛雄愣了一下。
糟糕,氣到口不擇言了。今天的時間所剩無幾,我不想把生日氣氛弄得這麼糟啊,得想辦法──

我的思緒被飛雄突來的話語襲擊得一片空白。

「我倒是很喜歡自己的生日,如果沒有這一天,我就不會遇見及川前輩了。」

啊啊……飛雄就算不打排球改打棒球,應該也是棒球界的天才投手吧,每次都投這種直擊心窩的強力直球,我根本接不住啊!

「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沒有討厭啦……」我幫飛雄脫掉大衣還有我高中時送的那條圍巾,在他的額上親了一下。「不過有陣子很討厭倒是真的。」

「是我國一的時候嗎?那時有一段時間,覺得及川前輩好像討厭我,但那種感覺後來就沒了。」

原來飛雄有發現啊。
不對,沒發現才可怕,那時我都想揍了人啊。但即使如此還是一直追著我跑也是勇氣可嘉,如果不是這樣,我們現在大概也不會同居吧。

「就是那時。牛若擋在我前面,你追在我身後,我又一心想贏,心態或多或少就走偏了。當我知道你的生日是冬至那天,就覺得你的生日對我而言,是名副其實的冬天來臨。

而且冬至是一年中黑夜最長的一天,和那時你給我的感覺很像──總會想著如果沒有你誕生的那天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打從心裡發寒,也不會有快要被漫漫長夜吞噬的恐懼。諸如此類的奇怪想法。」

飛雄靜靜聽我說著,緊咬著下唇,鬆開唇上明顯刻下一排齒印。他張嘴欲言又止,反覆幾次後吐出:「對不──」起字還沒出口就被我打斷。

「都過去了,追根究柢也不是你的錯。後來仔細想想,排球是團隊運動,要從中徹底分出單人的勝負,不是那麼容易。就算大學時,我們的球隊輸給你們,但我不覺得我就此輸給你。你有你的天賦,我有我的才能,我們都有彼此無法超越的地方。

高中時不想被你超越,大概多少還是對你的才能感到恐懼與忌妒,但想明白後,才知道其實我恐懼的是──你超越我之後,視線再也不會駐留在我身上。以前總希望你一直追在我背後就好,但是後來才了悟我真正想要的,是你和我並肩而行。」

我說完後,室內陷入一片靜默。
呃、我剛剛、是不是、傾洩了、一大堆、真心話……?
原來剛才飛雄的直球不是打在心窩上,而是腦子嗎……

「飛雄你聚餐一定吃的很飽那麼蛋糕就留著明天吃吧還有南瓜湯也是!噢對了我還準備了柚子等等我們去泡柚子澡吧啊還有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快拆來看看!」

我一口氣把話快速說完,試圖蓋過早些前的話語以掩飾丟臉與尷尬,也連忙將準備好的生日禮物推過去轉移注意力。

我送的是一個上翻的咖啡棕牛革上翻短夾。飛雄手上那個皮夾從大學用到現在,已經磨損的差不多了。

「及川前輩是不是很喜歡棕色……高中時送我的圍巾也是棕色的。」

飛雄在我們交往之後,才注意到留在圍巾標籤上的生日快樂。

「因為棕色是個美好的顏色嘛!」

就是要你看到這些和我的髮色、瞳色相近的顏色啊笨蛋。

「這個短夾可以上翻,飛雄快翻!」

飛雄依言將垂墜的夾層上翻,然後眼神呆了一下。

「怎麼樣,很棒吧!生日快樂!」我得意的笑了笑,夾層上翻後是透明證件夾的位置,我貼心的將自己的帥照裁成適合的大小放進去了。

「……謝謝。我想去洗澡了。」

「等我一下,我去拿衣服!」

影山趁著及川離開的空檔,將原先的皮夾內的東西移到新皮夾,他在證件夾那格手指頓了一下,最後決定不把那張比著YA的燦笑抽出,但還是將原本放在舊皮夾內的合照壓在上面。

❄❄❄❄

冬至出生的你是寒夜降臨。


END


#冬至是活日,落在12/21~12/23之間,但古館老師採用的人設飛雄是冬至出生。
#05中飛雄被他人叫走又被及川叫回來的梗非原創,借用P站id= 47554690的內容。
#捏造有,bug請見諒
#日本的冬至習俗是喝南瓜湯還有泡柚子澡
#我愛小飛雄、愛小飛雄還有愛小飛雄!這份愛體現在爆炸的字數上!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