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島移開眼鏡,按壓眼部周圍試圖消除酸澀的不適,近日社團練習量大,昨晚又莫名夜難成眠,偏偏今天還得提早到校,讓他覺得疲憊。

帶著倦意用手機編輯訊息:「今天輪到我當值日生,先出門了。」傳給山口後,一抬眼就被前方某個看似在等人的女孩吸引目光。

好高──模特兒嗎?

難得見到這如此高挑的女孩,月島遠遠的就以研究的神色多看了幾眼。

接近腰際的黑色長直髮,貼在長度略短的白色校服上,向外延伸的肩線顯得有點緊繃,顯然肩膀寬得讓衣服有些不合身。雖然這樣的肩膀以女性而言略寬──但身形長成這樣,找不到合身的校服,也挺合理。

大概是因為有時和身高差距大的女孩子說話,總要壓低頭有點累,月島對眼前高得不尋常的女孩生出了幾分興趣。甚至只粗淺觀察到上半身的背影,就好奇起這個女孩的長相。

腦中突然閃過隊上二傳手的臉,月島皺了一下眉頭,覺得不太舒服。
一定是因為都是黑色頭髮的關係,才會有這個可怕的聯想。
但如果王者將頭髮留長,應該跟這個模樣差不多?
每次看到那頭軟細的黑髮,就讓人有股想摸摸看的衝動。

月島莫名的有種眼前那個女孩,模樣應該還可以的猜測。
但這種情況,更常見的是背影殺手。抱持著期待,不太好。

隨著步伐越來越靠近那個女孩子,月島繼續不著痕跡的觀察,視線也逐漸往下半身移動,瞳孔難以控制的放大。

眼前這個,是奇行種吧。
從沒看過這樣的女孩子。


裙子遮蔽的範圍,不到大腿的三分之一,雖然現在的女孩將制服裙子的長度改得更短的也大有人在,但令月島訝異的是細長的腿型,卻有著女性難以練成的形狀。

大腿緊實的線條,看起來就是經常運動的類型,小腿肚的肌肉結成塊狀,和向下近腳踝處的纖細一比之下,更加襯托小腿肌肉的發達。再加上,腳開得略大的姿態粗曠得有些不太雅觀,各種違和的感覺突然綜合起一種熟悉的感覺。


再往下看,躍入眼底的是一雙和衣著完全不搭軋的黑色的球鞋。
球鞋不論是牌子還是款型,都非常眼熟。
不會吧……

月島推了推眼鏡,被自己的猜想驚了一下,一時之間忘了克制自己探究的視線,就和轉過頭的女孩對上眼。

剎那間,月島迅速操作著手機的照相功能,捕獲眼前的畫面。

「女孩」回過神來,轉回頭正要拔腿就躲時,就聽見後方傳來十分欠揍的聲線說著,「早啊王者。不,應該說──女‧王‧陛‧下。」月島低著視線嘴角上挑,
刻意加重音一字一字慢慢說,末了終於忍不住捧腹大笑。

王者的女裝,真是世界奇觀。

影山被嘲諷得改變行進的方向,衝向月島狠狠揪住他的衣領威脅,「不準說出去!」

「女王陛下這麼急著展現自己的威嚴啊。」月島伸手拔開抓在領子上的手,雖然慣看的臉換了另一個髮型,感覺既有趣又新鮮,但對方的臉突然逼得這麼近,讓他不太自在。

「反正不准說出去,就當作沒看到,手機裡的照片也刪掉!聽到了沒有!」影山惡狠狠的說著。

「如果女王陛下願意解釋一下,為什麼穿成這樣又出現在這裡,我倒是可以考慮看看。」月島迅速將手機放回背包裡,一臉挑釁。

能讓自尊心極強的王者穿上女裝的理由,真是太讓人好奇。
能讓王者做到這種程度的事情,十之八九跟排球脫不了關係吧。

影山調開視線,咬著下唇握緊拳頭,不久後就忿忿吐露實情。「剛從國外回來的表姊錄了一場我很想看的比賽,她要我穿她高中時的制服,還有帶上這個假髮,讓她過目後才會將影片給我。」

果然和排球有關,排球笨蛋果然願意為了排球做各種不可思議的事。

「噗,那還真是惡趣味啊。」讓這麼兇惡的臉穿女裝,真是重口味。

「表姊的性格比你還壞。」影山想起了表姊那有一大本的相簿,裡面的照片全是他小時候還沒有自我意識時,被裝扮成小女孩模樣……就覺得頭皮發麻。

而且昨天明明約好了早上什麼時候碰面,結果人到了之後打電話聯絡,表姊還沒起床也就算了,居然還說讓女孩子沒有梳妝打扮就去迎接人是件很不禮貌的事,要他在樓下等一下,結果一等就是二十分鐘過去還毫無音訊!

焦躁的影山,完全沒發現表姊早在起床後,就在窗口欣賞了好一段時間才去梳洗。

「這麼比起來,我的性格還算不錯嘛。」想起了去青城時,王者在形容及川時,也是用性格比自己還惡劣來描述。

原來,自己在王者的心目中,已經成為了這種方向的指標。感覺有點微妙。

「明明就很差勁!好了,你答應過要把照片刪掉的,手機給我!」影山激動的語氣,讓路過的學生側目多看了幾眼。

「我只說考慮看看,沒說答應啊。」月島笑得愉快,迅速將手機收入背包。

愚弄王者什麼的,最有趣了。

「你這傢伙……」影山話說到一半,突來一陣狂風刮過。

月島明顯看到影山被吹起的裙襬內,四角褲大概是為了不要長於短裙,而反了幾摺,裸露出更多的範圍。

一時間,他移不開目光。

「嘶──」

影山吃痛的緊閉著眼,剛才颳起的風讓沙子跑進眼睛,刺痛感激得眼角沁出淚水,但異物並沒有隨著淚水被逼出,本能的伸手想揉出眼裡的沙塵,卻被阻止。

「別揉、會受傷。」語氣不自覺的有些急躁。

月島近身,一手捧著影山的臉,一手撐開影山的眼皮,仔細查看後,立即將卡在眼皮上的沙粒吹出,這時的他們,都無暇顧及這樣的舉動,在旁人看來有多曖昧。

「……謝謝。」影山被突然逼近的月島嚇到,平時總是對幹著的人有這樣的舉動,讓他裡掀起了不小的波瀾。原本想問,「你沒問題吧?」到了嘴邊轉為率直的道謝,畢竟異物被驅逐出去後,讓他感覺好受很多,就暫時將照片的事情拋到腦後去了。

「沒什麼。」月島立刻退開好幾步。

鈷藍的瞳孔、泛紅的眼白、沾著淚光的眼睫。
映入眼底的,就只有那張臉。
好像有什麼感覺,就快要跟著加快的心跳一起迸出。
得趕快離開才行。

「先走了。」月島擺擺手,走過影山身旁好幾步後,又突然回頭說了一句,「球場上的王者就夠人受了,再來個球場上的女王可會讓人吃不消啊。」

擔心王者會忘了更衣就去參加社團練習,月島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但影山聽了之後,對月島的那份感激之心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

月島邁大步伐加速離開,很快的就聽不清影山在背後怒罵些什麼。



下午社團時間,月島和山口一起走進休息室,就沐浴在那種帶著想打探什麼又不太敢問的目光,惹得他十分不愉快。就連平常跟在身旁的山口,也帶著幾分那樣的目光。


已經被這種煩人的視線纏了一整天的月島,忍耐終於到了極限。

「這樣看我,到底有什麼用意。」沒好氣的問著,也不管在場大多數的人是前輩,語氣不佳是件失禮的事之類的。

田中跟西谷互看了一眼,就分別繞到月島的左右兩側夾攻,面帶不善的用手肘頂著他。

「看不出小子你手腳挺快的,高挑的校外女友什麼的,太囂張了!」

「還高調的在路邊接吻,曬恩愛很快就會分手的!」

月島從關鍵字中,很快的推測出是早上的事被誤會了,但明明只是吹沙而已,居然被謠傳成接吻,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不對,那個動作從某個角度來看,的確挺像那麼一回事的?

月島沒理會前輩們的憤懣和詛咒,逕自看向山口尋求進一步的解釋。

「呃……」山口不自在的撓撓臉頰,「今天早上有女同學到了學校後,說看到了月和一個很高的黑髮女孩在路邊接吻……本來,大家是不相信,我也覺得這個玩笑開太大了,但有照片為證……」

山口雖然很想否認那不是真的,畢竟他和月相處的時間那麼長,卻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但是那張照片中的背影就算化成灰,他也認得出來那是月。

今天不少不死心的女孩,衝著這件事來問他,雖然理解她們不敢問看起來很耀眼的月,但如浪潮般一波波來襲的女孩們,還是讓他招架不住。雖然明白高人氣的月有女友了,是件引人關注的事,但他沒想到流言居然也傳到了高年級那邊。

「有拍到那個女孩子的模樣嗎?」

月島聽完後,就只問了這句。
就像是只在乎女朋友有沒有曝光這件事。
在場所有人都陷入了一種微妙的氛圍。

除了山口以外,大家或多或少,都覺得即使是長相好,頭腦聰明又冷靜的月島,附帶了毒舌和性格怪癖,能接受的女孩子應該不多。但從月島的反應看來,傳言似乎不是傳言,而是鐵打的事實。

山口打破了尷尬的沉默回應月島,「沒有……照片是從後面拍的,月你親……呃、幾乎整個人都遮住她了,看不清楚模樣。」

「那不是接吻,是眼裡進沙。」

月島還是覺得有必要澄清一下這個誤會。


「喔──進‧沙‧啊!」田中一臉的不信。故作扭捏的姿態到西谷面前,刻意提高音調,「小谷──我眼睛進沙了好疼啊──請溫柔的幫我吹出來!」邊說邊半蹲屈身,閉緊眼睛,一臉期盼的模樣。當場好幾個人都噴笑出來。

月島還來不及回諷,就被風風火火衝進休息室的影山給拉走,留下一臉錯愕的眾人。

「影山是怎麼回事?」菅原問了晚影山幾步進休息室的日向。

「不知道啊,剛剛和影山說月島有女朋友的事情,他就一臉火大但又很緊張的狂奔到休息室。」日向也是一臉莫名。

「影山那副要找人算帳的模樣,該不會是月島搶了影山喜歡的女孩子?」
「這也太狗血了吧!但如果是的話,是不是跟過去看看比較好?」
「月才不會做那種事……一定是那個女孩自己喜歡上了月!」
「雖然月島性格有缺陷,但再怎麼看,腦袋中只有排球的影山,怎麼搶也搶不贏吧……」
「話說回來,看不出月島是那種交了女友,就藏著不讓人看的類型啊。」
「突然覺得後輩們好青春啊……」
「在場除了你之外,大家都很青春。」
「欸!你們剛剛也在說這件事嗎?我錯過了什麼!」
「等月島回來,一定要逼他交出女朋友的照片!」
「好了,快點換衣服,練習要開始了!」

跑離休息室有段距離的月島和影山,對大家的議論無從知曉。

「不準說出去!照片也不準傳出去!那個人不是我!」影山語氣十分急躁,就算他再遲鈍,也能從剛才日向提供的情報中推斷出,早上的事情被看到了。

「我沒說。」看到比自己急躁多了的王者,月島心情平靜很多。「連你是我的『女朋友』這件事都沒說。」

影山這刻才遲緩的意識到──除了女裝的問題外,還有他莫名的變成月島的女朋友這件事!

「誰是你的女朋友啊?快去澄清!」影山的額角跳出了青筋,覺得今早遇到月島真是一件十分不幸的事。

那種恨不得立刻將人甩開的神情,讓月島皺眉。

「好啊,等等我就去澄清──早上那個穿得像女高中生的女王陛下不是影山飛雄;傳言中和我接吻的高挑黑髮女孩不是影山飛雄;我那個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女朋友不是影山飛雄。」

月島似笑非笑的睥睨著影山。

「不準說!」

事情突然變得這麼複雜,影山的腦袋已經快要超載。

「王者還真難伺候啊,一下要人這樣,一下又要人那樣。」

「可惡,那你說說看到底該怎樣比較好!」影山放棄思考,反正月島的腦袋比較聰明,應該會知道怎麼做比較好。

「很簡單,你當我的女朋友,照片我不會曝露出去,也不會說出那個女孩就是你。」

「啊?我是男的!不可能當你的女朋友吧!」

影山一臉「你那是在說什麼蠢話」的神態。

「性別無所謂,反正名義上我有個女朋友就好。不然總被告白,很煩。」

需要一個擋箭牌,僅有這個原因。
所以,才沒有對排球部的成員們否認「那個女孩」不是女朋友。

「你答應,我立刻就將照片刪掉。」月島拿出手機開啟相簿,將那張照片在影山面前晃了晃。

「你可別說話不算話!」影山權衡了一下,覺得自己沒損失,反正是名義上的。

「成交。」月島遞過手機,讓影山親手將照片刪除。

影山按下刪除鍵後,終於鬆了一口氣,放下懸在心中的大石。
對於月島的承諾,他毫不質疑。



月島坐在書桌前看著手機,翻出早上拍的那張照片。

早在上學的路途中,他就將照片從手機的內存記憶體中,複製到了手機的記憶卡上。不徹底檢查手機照片的王者,果然又笨又單純。

照片中的人轉身回眸,揚起的黑髮遮住部分面容,因為驚訝而解除了平時兇惡的表情,鈷藍色的瞳孔也隨之更加圓潤。


其實,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手機跳出是否刪除選曲項目的提示時,他在刪除和取消中猶豫。最後,他將照片備份到了雲端硬碟裡。

想起回社團後,被追問著女朋友的照片之類的
果然這樣的王者,不想讓別人知道。
明明是可以說出來,讓大家一起狠狠嘲笑的事情。

月島心煩的趴在書桌上,今天發生了太多讓他想不明白的事。

於是他又迎來另一個難以成眠的夜晚,早上渾渾噩噩的起床後,隱約覺得自己似乎夢到了讓他心煩的人,努力想憶起卻又勾勒不出全貌,僅有幾個片段的模糊場景。

算了,反正一點也不重要。

在那之後,月島對於前來告白的女孩一律以:「我有在交往的對象。」回絕。
後來說詞又轉變成:「我有喜歡的人。」
再後來,又變回:「我有在交往的對象。」

然而,關於他的女朋友是個高挑又有黑長直髮的女孩這個傳言
卻一直沒有改變。

END  or  TBC

字數果然跟預估的一樣接近五千,月島算你狠,你果然很慢熱……
其實這篇很明顯是TBC,但是……唉,再說吧。
希望不是只有END,但寫希望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寫續。
個人很喜歡最後兩段,有這兩段,這文可以直接END
不補細節也不會心虛呢(喂),果然很擅長用這種方法偷懶XD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