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的小短篇,較潦草隨興請見諒

#交往前提

 

影山踏進門內才剛放下手中物品,從廚房走出來的及川嘴中就迸出一連串的話語,連珠炮似的讓他難以招架。

 

影山的額角隨著及川劈哩啪啦劈的話語爆出青筋,心底明白前輩又在說些似是而非的胡話,然而他的腦袋就是無法指出語病,只能語氣兇惡的給出:「才不是!」、「你想太多!」等無實質內容的回應。

 

及川趁勝追擊,惹得影山啞口無言,口舌之爭再次屈居下風。

 

依以往的相處模式,及川摸清被逼到這種窘境的影山,一定會惱怒甩出那句宛若絕招似的──

 

「我要回家了!」

 

影山放話後,起步走向門,在手碰上門把那刻被及川從後方抱住。

 

「放手!不要攔我!」使勁扳開纏在腰上的手,影山的力氣雖然比及川小了些,但認真掙扎還是可以掙脫禁錮。就在影山快要掙脫時,及川冒出一句:「我沒有攔你。」

 

影山一楞,鬆懈掙脫的力道,及川立即又將環繞的手收緊。發現這件事的影山咬牙切齒的說著:「你又耍詐!」

 

「我真的沒有攔你。」

 

「那你的手在幹嘛?」

 

持續在懷中躁動的人,讓及川嘆了一口氣。他起初還存有些捉弄的心思,現下卻有幾分無力。「飛雄轉過來。」稍做鬆手仍維持環繞的姿態,讓影山有餘地轉身。

 

「做什麼?」影山轉身直面及川,整個人戒備著。眼前的人花招特多,總讓他防不勝防。但影山從未想過,很多事件在一開始時,他其實可以選擇拒絕。

 

「我在幫你啊,笨蛋!」用力戳向影山的額頭。「啊?」影山語調揚高,完全不明白及川到底在說什麼,只覺得自己又再次被耍得團團轉。及川突然將頭靠在他肩上,瞬間壓下影山即將爆發的怒氣。

 

「我在幫你『回家』。『我們的家』就在這裡,你還想去哪?」及川言帶指控,聲音有點悶。加重的語句讓影山這才想起,今天是他們同居的第二天,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而且你進門後都沒有做任何表示。」語帶委屈。

 

終於反應過來伴侶的心思,影山吶吶補上:「我回來了。」

 

昨天才剛遷進新居,光是整理就耗掉他們一整天的時間,夜晚也是累得直接倒床就睡。今早因為要晨練,他從起床、梳洗到出門都輕手輕腳,沒有打擾到熟睡中的及川。

 

「歡迎回來。」及川抬起頭直對影山,漾出燦爛到令人眩目的笑容。「這麼說果然很有新婚的感覺!啊,飛雄臉好紅!」

 

「及川前輩也是啊!」影山不甘示弱的回擊。

 

我回來了。歡迎回來。普通的家常對話,讓他們在此刻都極有同居的實感。這份充實感脹得像是快要衝破左胸口,疼著,卻又止不住滿足。

 

「說到新婚,果然還是得要這麼問一下──」及川刻意頓了一下才接續,「你是要先吃飯?先洗澡?還是先被我吃?」

 

「最後那個是什麼啊!」

 

「最後那個是我很餓很餓的意思喔,來一發吧!」

 

「不要!我要先洗澡!」

 

尾隨影山進浴室的及川,一次滿足了自己對影山的那些提問。

 

END

 

梗來自翻看舊文還有一篇正在修的,發現我的小飛雄只要講不過及川就會想回家XD本來是在心裡默默吐槽自己的,沒想到吐著吐著就變成小短篇了!但還是要說小飛雄是有家可回的,我家就是你的娘家!

果然寫短篇和傻白甜最輕鬆無負擔了!但點文還是要面對的(畫圈)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