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正好十二點,超時了orz,但祝 @零壹 生日快樂的心意不變!
#放飛無修飾,有點病(?),含微量all影(覺得應該不算,保險防雷)
#調侃成份高,並非泛指,如冒犯請見諒


01

熟悉的格局,熟悉的同居人,全然陌生的女性。

「飛雄啊,你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怎麼會瘦成這樣——」

女人拉過飛雄的手,心疼之情溢於言表。

飛雄吃得可多了,不論是在餐桌上還是床上。而且現在體型正好。這位女士到底哪隻眼睛看到飛雄太瘦?

還有,有話就好好說,別動手動腳趁機偷摸啊!當我是空氣嗎?是不是根本沒人發現我回家了?

算了這個先擺一旁。

重點是,這人到底是誰啊?

我打算開口刷一下存在感,順道探問這個憑空冒出的人是誰。

「我回——咳——」、「唉,還是讓媽來好好照顧你吧!」

捕捉到關鍵詞的我嗆了一下。這人居然是飛雄的媽!?印象中不是長這樣啊?而且怎麼突然來了?飛雄這個笨蛋也不先跟我打聲招呼!

事情至此,識時務者為俊傑,我趕緊擺出最燦爛的笑容——我的笑容對女性殺傷力最強了—。

「媽,您來這一趟辛苦了。不好意思,太晚知道您要過來……」我在女人怒目橫眉的神色中,硬著頭皮說完一大串殷切招呼。末了卻只迎來兩句話。

「媽什麼媽?我還沒認你這個兒婿呢!」

我感受著一場腥風血雨即將到來,事實證明預感無比準確。


02

「現在都幾點了?你就這樣,放飛雄一個人在家空虛寂寞覺得冷?」

女人忿忿戳著她的手錶,彷彿我幹了一件大逆不道的事。

「我沒覺得冷,感覺還有點熱。」飛雄一臉耿直地回答。

我努力忍笑,但看到女人滿面寫著:「哎唷我親愛的兒子怎麼傻成這樣?」,臉忍不住抽搐一下。察覺眼刀飛來,我立即調整好表情,拿起遙控器打開冷氣,試圖刷一波好感度,以及解釋晚歸。

「媽、咳……阿姨,其實平時這個時間,我都在家和飛雄一起,只是有些應酬難推,今天才稍微晚一些回來,請您見諒。」

現在也不過才晚上八點。

再說,今晚的狀況,我真沒放飛雄一個人!

如果有,那就是說阿姨您不是人啊。

阿姨還是面色冷得冰凍三尺,讓我尷尬得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能繼續討好。

「阿姨您應該也累了,先泡個澡好好舒緩,我去幫您放熱水。」

阿姨面色稍霽我才鬆一口氣。

臨睡前,我小聲詢問飛雄阿姨要待到何時,飛雄回應不知道後,很快墜入夢鄉。

而我不安的預感越來越強烈。


03

我錯了。

阿姨的確不是人,是怪獸。



04

「你怎麼東西到處亂放?不要造成飛雄的困擾!」

「晚餐怎麼不煮咖喱飯煮拉麵啊?難道你不知道飛雄最喜歡吃什麼嗎?」

「又這麼晚才回來,不會是跑出去招蜂引蝶吧?」

「你……」

聽到諸如此類的話語,我只能在心裡大翻白眼,內心抱怨的同時,默唸識時務者為俊傑。

東西稍微亂放一下,又不是什麼罪大惡極的事。我有不好的生活習慣,飛雄也有啊!我們雙方已經學會各退一步,也這麼渡過了好幾年,完全沒問題!

「抱歉抱歉,我一定會把東西好好擺整齊的!」

我偶爾想吃拉麵又怎麼了?上週至少有三天都吃咖喱飯了耶!

「阿姨,這幾天轉涼了,想說煮拉麵給您暖暖身子。飛雄最喜歡吃豬肉咖喱加溫泉蛋,我明天就做。」

及川先生人緣好交際廣,難免有些人際關係需要維護,不能因為我長得帥就這樣毀謗人好嗎!

「我滿心滿眼都是飛雄,絕對沒有招蜂引蝶這回事!」

我就像一朵收斂所有芬芳與美豔的花兒……唉,怎麼就喜歡上飛雄這根木頭了?人生已夠艱難,現在還多了一隻怪獸要應付。

心好累。



05

讓我的心更累的是——

「及川前輩亂丟東西已經好久了,講不聽,下次一定還是會亂丟。」

「及川前輩喜歡麵食類,只要是他下廚都很少煮米飯。」

「及川前輩晚上八點回來很早啊,超過十點才回來也是常有的事。」

臭小鬼,想分手是吧!

沒看到我已經處境艱辛了嗎!不要在那邊火上加油!你媽都要開火葬場了!

啊啊啊——氣死我了!要不是知道飛雄是無心,要不是我愛慘了飛雄,要不是看在阿姨是飛雄親媽的份上,我早就、早就、早就……

好吧,我還真沒打算分手。

孤獨的忍者之路。

愛情真偉大。


06

忍耐不能有極限,因為怪獸沒有下限。


07

某天,我久違地比飛雄早回家。踏入客廳,一眼即發現我們的房門開了個縫,依稀可見阿姨的身影在裡面,不知道忙些什麼。

「我回來了。」我推開房門看見背影,雖然有著私人領域被入侵的不快,仍面上帶笑,禮貌詢問著:「阿姨在找什麼嗎?我幫您找比較快。」

我一出聲阿姨就飽受驚嚇,她渾身一震,沒拿穩手上的東西,啪地掉落。

是一台小型攝影機。

我打從心底發毛。盡最大努力讓語氣持平,聲音仍氣得有點抖,「阿姨……請問這是?」

這位太太在我們房間裝攝影機,到底想幹嘛啊!

有病嗎!

「我、我、我關心兒子的身體健康,裝行房記錄器不行嗎!」

理太直,氣太壯,一時之間我竟無法反駁。

氣都沒了。

「阿姨,那個、我和飛雄,身心都很健全,完全不用擔心。」

「騙人!我到這都住了快一週,你們根本沒辦事!」

……敢情太太您,每晚都在偷聽牆角啊?這也太變態了吧!

「那是我們這周比較忙,而且您在這裡……」Oh my god!和長輩說這個尷尬到爆炸,但又不能不解釋……

話說回來,就是因為您住在這裡啊!

希望您能意識到問題的根本,謝謝。

「最好是這樣。」阿姨半信半疑,終於撿起她的記錄器撤出房間。

阿姨這麼一攪和,小及川突然很想念飛雄,想得今晚就想來一發,明天我們正好放假。

於是,夜晚情到濃時,小及川已經蓄勢待發,飛雄的後穴也嗷嗷待哺。

然而,就是這個然而。

我閃神疑心房內甚至是浴室裝了針孔攝影機,或是阿姨就在門外聽牆角……

想得小及川痿了。

面對飛雄不悅和質疑的眼神,我欲哭無淚。


08

和飛雄吵了一架後,我在欲求不滿又充滿打擊的情緒下輾轉反側。隔日醒來,太陽公公起床已久。我睡眼矇矓地步出房門,用力眨眨眼,看見阿姨拿著手機,神色熱切得像是直銷,而飛雄則是緊擰眉頭,滿面為難的扭曲。

到底在談些什麼啊?

我豎起耳朵,聽清客廳的發言,又聯想昨天馬上驚怒交加,立即清醒。

「月島可能不粗也不持久,但應該挺長。或許會研究玩具滿足你。」

「牛島目測又大又粗,砲火很猛彈藥很足,可是媽媽擔心你受傷和太累。」

「宮侑感覺是下彎,適合從背後來,而且他看起來會的花招不少。」

「國見的話,他的屬性可能比較靠近月島那型,但你要更加主動出擊。」

「金田一……可能跟不上你的節奏或是早洩,但好好調教一下,或許、可能、應該,會還不錯?」

我猛咳了兩聲怒刷存在感。

實在很怕太太口中下一個蹦出的人名,會是小岩。

平平都是當媽的,為什麼阿姨和小岩差這麼多啊?現在才深刻體悟小岩的好。

不行,我的忍耐要到極限了——在兒子有戀人的情況下做這種事,這位親媽根本是媽媽桑吧!

我怒及反笑,情緒跑得比理智快一步,忍不住話中帶刺。

「早安。阿姨興致真好,一大早就在辦賞鳥大會。但飛雄已經有一隻能帶他飛上『天際』的鳥了,就不勞阿姨費心了,我有點事想和飛雄聊聊,請等我們一下下。」

說完,用眼神示意影山跟我進房間。


09

壓低聲音和飛雄語重心長一番。

十分鐘後打開房門,我們要一起去打怪了。


10

原本的計畫是,我先服軟道歉,請飛雄幫腔,再讓飛雄委婉說明阿姨造成的困擾,同時穿插感念阿姨當媽的辛勞,希望能雙管齊下,軟硬兼施,讓怪獸自動回歸她的巢穴。

為防說錯話,我連說詞都幫飛雄想好了。

但是,顯然說詞準備得太周全,飛雄記不起來。

「媽,你很礙事。」

我在阿姨眼中看到震驚與心碎,眼角都泛淚了。出了一口惡氣,感覺有點爽,但,呃、阿姨臉上的震驚與心碎,眼角泛淚讓人於心不忍啊……

飛雄這個大笨蛋!

「阿姨,飛雄不是那個意思啦!他只是想說……」天啊,這話也太難圓場!「想說,謝謝您這麼照顧他,將他時時放在心上,事事替他設想,就是有點『太多事』了,」請原諒我還是想抱怨一下,「但,畢竟都已經是成年人,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希望您能給他、應該說給我們多一點空間相處。」

「我只是擔心——」阿姨仰頭,看起來很努力不讓眼淚往下掉。

「不需要擔心。」飛雄出聲,「及川前輩雖然總是亂丟東西、從以前就性格惡劣,喜歡耍人。」

臭小鬼,大笨蛋!這種時候還黑我是哪招啊!閉嘴啊!

「但是,我不太能理解別人的想法與情緒。我們相處遇到問題,設法解決的都是及川前輩,所以才能到現在還在一起。我沒有很好,及川前輩也沒有很好,但我們的確在一起變好,我喜歡這樣。」

「及川前輩在上床時也會故意吊我胃口,或是讓我做一些奇怪的事,挺煩,可是我們的身體很合得來,及川前輩夠大夠粗,也知道每一個讓我舒服的地方,我很喜歡和及川前輩做。」

我聽得半是感動半是尷尬,飛雄你含蓄點啊!在你面前的是你媽!

「最重要的是,我愛及川前輩。」

收回前言,我愛死了飛雄這麼熱烈又直率的話風。

心整個被漲得滿滿的,我還沒組織好言語,就先開口叫了一聲:「阿姨……」

「叫什麼阿姨,叫媽!」

欸欸欸,所以這是——

我正要叫出這歷史性的一刻時,醒了。


11

窗簾掩實的室內難辨天色,我摸了把床頭櫃的手機,清晨五點。

我躺在床上緩了將近三分鐘,仔細回想現實中飛雄的母親是什麼樣——早已拜訪多次並取得認可——,十足確認阿姨僅存於夢境,但還是有股衝動下床巡視家裡,到底有沒有這麼一隻怪獸。

最後因為飛雄窩在懷裡作罷。雖然只是夢境,但那段發言,的確就是飛雄會說的話。

我輕輕地揉揉飛雄的頭髮,毫不畏懼怪獸,再次閉眼歇息。

無論夢境還是現實出現怪獸家長,飛雄一定會和我一起通關。



END


我:感覺生賀寫這個題材有點過份欸……
零壹:為什麼啊?
我:因為某種層面上,我們都是怪獸家長啊XD
零壹:我們已經是鬼母等級了
(咳,我想小小的抗議一下XDDDDD)

總之,不好意思還是用這個題材寫了生賀……
雖然也是蠻切題的(?)
認識零壹後,非常開心與感謝,能和飛雄親媽同廚同萌同病(也感謝字母小姐同坑同樂XD)
尤其跨次元後受到多方照顧,產量方面也得到提昇
(我有好多糧都是零壹督促出來的~)

得友如此,充滿感激~
但願友誼的小船,不會在我的英雄學院中翻覆XD

最後再說一次零壹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