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子的另一邊,球員們看著敵隊的二傳手將球傳給副攻手,嚴陣以待落下的強力攻擊,但球僅是勉強擦到副攻手的指尖,球比預計落下的位置還要靠前,球員們一時間反應不及,便被對方得分。

及川在球落地那刻才鬆了一口氣。

 

「金田一,應該還可以跳得更高吧?」

熟知隊伍的及川,明白方才那顆傳球是金田一的最高原始打點,正常來說,應該是可以打出一記漂亮的攻擊。但金田一卻連續好幾球都有些勉強才打到,很明顯的是金田一狀態不太好。

「對不起……」金田一話還沒說完,就被及川拍了一下肩,「我將球的高度降低一點,反正對方攔網沒那麼高,下一球好好打。」

下一球,及川仍將球給金田一,降低一些高度後,金田一成功得分。金田一滿懷感激的看向及川,腦中卻閃過另一個人的影子。

 

是他的話,就不會做這樣的調整吧,大概只會怒罵「為什麼跳不起來!」或是「為什麼打不到球!」之類的。

 

不,應該說是以前的他,如果是現在的他……

 

「金田一別發呆了,還在比賽!」在一旁的隊友提醒金田一回神。

 

「抱歉!」金田一甩了甩頭,強迫自己專心在球場上。

 

在幾番你來我往後,青城順利的贏了這次的練習賽,一場都沒落下。金田一喝水到一個段落,突然一個重量壓上他的肩,轉頭一看,是自家的隊長。

 

「金田一,你最近不太有精神喔,是有什麼煩惱嗎?」及川露出一副「我是知心哥哥,我們好好談談」的模樣。

 

大概是前天,及川就發現後輩在練習中狀況不太好,原以為後輩很快就會自己調適過來,沒想到居然還影響到了今天的練習賽。

 

「就……連著好幾天睡覺都做同樣的夢,醒來都覺得很累。」

 

突然被前輩關切,金田一有些受寵若驚。

 

「青春期的少年嘛,難免的難免的,不用太在意喔。把精力都發洩在練習上應該就不會這樣了。」

 

金田一不明所以,直到看見及川那抹掛在嘴角別有意味的笑意,才知道被誤會,急忙澄清,「我是夢到影山啦!」

 

「……夢到影山?」及川一臉不可置信,「呃、影山是挺可愛的,但金田一你……」聽到後輩對著另一名後輩做春夢,讓一向口若懸河的及川語塞,心情十分複雜。

 

「不是前輩你所想的那樣!」金田一忍不住提高音量,瞬時成為注目的焦點。

 

「金田一,你不用太在意及川滿腦子的奇怪思想。」花卷說。

 

「是啊是啊,思春期少年的思想真是讓人不敢苟同。」松川接口。

 

「你們夠囉!我可是很認真的在關心學弟欸!」及川佯裝生氣,朝著花卷和松川的位置回了一句,接著拉回正題。「所以是夢到影山又對你頤指氣使,托出那種很難打的球?」

 

「不是,是夢到影山質問我為什麼不讓他道歉。」

 

及川想了一下,問道,「和前幾天烏野來打練習賽有關?」

 

「嗯,比賽結束後,影山到洗手間來想找我道歉……」

 

金田一想起那時的影山說著「我們」,那種不甘心的感覺又席捲而來。

 

除此之外,心還莫名的揪了一下。

 

「你沒接受他的道歉吧。」及川用肯定的語氣詢問,從金田一的夢和態度,他推得出來,金田一並沒有接受那個道歉。但影山會想去道歉,果然逐漸變得不一樣了。烏野那群傢伙……

 

「對,我沒接受。而且每次在夢裡,我要回答影山時,就會被驚醒。」

 

及川挑了下眉,直覺事情似乎沒那麼單純。

 

「那在現實中,你是怎麼回應的?」

 

「我說,我也不會道歉……」金田一覺得有些丟臉,就沒全盤托出。

 

「不只這樣吧?」看後輩一臉欲言又止加渾沌的心態,就知道後輩肯定還隱瞞些什麼。

 

金田一抖了一下。

雖然及川臉帶笑意,但他確實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壓迫感。就一股腦的將當天的對話脫口而出。

 

「我接著說:『我也不會道歉!你在我心裡,以後也一直會是那個專橫得讓人火大的王者,想要讓人去打倒得那個,最厲害的對手!所以別道歉,我也不會和你和好,反正本來關係就不怎麼要好!因此下次絕對,會是我們獲勝!』」

 

金田一憤憤說著,及川有些心有戚戚焉──果然天才什麼的,最討厭了。及川想起當時去看後輩們的比賽,影山的種種表現,真是糟糕到不行啊,突然有些同情起金田一。

 

「是啊,往後會獲勝的,絕對是我們!為了將小飛雄打得落花流水,金田一你要趕快把狀態調回來喔。據說,夢是潛意識的表現,或許那天,金田一你沒有說出全部的真心話,才會一直耿耿於懷吧。」

 

而且,沒有說出來的話,可能是在潛意識中,更加壓抑的部分,所以才會往往在開口前就驚醒。大概,真正不接受道歉的理由,才是金田一耿耿於懷的原因。

 

那肯定,是很不想面對的情緒吧。

 

明明知道如此,及川還是出口點提了。雖然面對不一定能改變,但如果一直逃避,壓抑得越久,爆發出來往往更可怕。

 

「啊?該說的我都說了吧……」金田一看著前輩帶著憐憫的表情,完全不解。

 

「話雖這麼說,還是祝你晚上別在夢到飛雄了,小飛雄真是個到哪裡都糾纏不放的人啊。」及川腦中浮現那個總是追逐著自己的身影。

 

「謝謝前輩!我也希望別再夢到他了。」

 

社團結束後,金田一在返家的路上,腦中想著前輩所說的「沒有說出全部的真心話,才會一直耿耿於懷」,完全想不明白,自己到底還有什麼在當天沒跟影山說清楚的。

 

直到墜入夢裡。

 

他聽見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喚著他的名。

 

他一臉不爽的轉身面對來人。

 

王者一臉不安,才剛開口就被他厲聲打斷,「你別給我道歉!」

 

「為什麼我不能道歉?為什麼啊!」王者不安的表情轉為暴躁,那是他曾在球場上很熟悉的面容。

 

王者狠狠扯住他的領子,他可以感受到王者的氣息,很近。

 

「你在我心裡,以後也一直會是那個專橫得讓人火大的王者。」

 

他聽見自己這麼說。

 

「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可以站在你身邊,包括我在內。」

 

他感覺自己在顫抖。

 

「我得不到的,最好別人也得不到。」

 

他看見自己在笑,卻比哭還難看。

他捏起那個人的下巴,狠狠的吻上去。

他被用力推開,看著那個人頭也不回的離開。

 

 

晨光從窗口射入房間,金田一恍恍惚惚的睜開眼。

 

腦中一片空白,心臟卻有種被輾壓過的痛。他伸手撫向心臟的位置,等那股疼痛的餘韻退去。過幾分鐘後起身盥洗,他看見鏡中的眼睛有些紅腫,想著自己可能又沒睡好了。

 

沒睡好?我是不是又夢到影山了?金田一自問,努力回想夢境,卻毫無所獲。

 

金田一對照前幾天做的夢,每一次都無比清晰,這次卻沒什麼印象,大概是昨天跟及川前輩談完後產生作用了吧?雖然不是及川前輩說的那回事,也不明白剛醒時那種莫名其妙的痛。

 

但擺脫影山這個噩夢,真是太好了。

金田一打從心裡覺得高興。

 

從這天開始,他的夢裡,再也沒有影山的身影。

 

但金田一卻一直都覺得,接吻的味道是鹹、是苦、是澀。

 

END

 

及川的戲份多到我好想寫及影←金,但這樣整體太過複雜了

總覺得及川是個自帶戲份的男人,我本來沒有要寫這麼多的囧

我果然還是比較擅長寫甜溫的文,單箭頭的感覺好像沒有很明顯orz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