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設定


喀嚓——

待在廚房的及川俐落的扳開罐頭,等了片刻,沒見到預想中以火箭噴發的速度衝過來的貓,取而代之的是陣陣哈氣聲,他連忙朝客廳探看發生何事。

只見橘色斑紋的貓咪弓身齜牙咧嘴,炸開的毛讓原本豐腴的身形更顯臃腫。站在橘貓對面的影山也是一臉如臨大敵,卻不肯退讓也不敢冒然向前再進一步,雙方僵持不下的模樣,讓旁觀的及川忍不住笑出聲。

「橘子吃飯囉!」

他拿著承裝肉罐頭的碗走出廚房打破窘境,將橘子的注意力引過來,但牠仍抱持警戒的時不時回頭監視影山,即使進食也沒鬆懈。

「飛雄,你先離開一下,不然橘子沒辦法好好吃飯。」

影山心有不甘的退回房間。

橘子是及川大學室友養的貓,因出差寄放到及川家,今天是到來的第三天。最初聽聞家裡即將有小訪客,從國二、國三開始就變得很擅長嚇走小動物的影山,難掩能近距離接觸貓咪的期待。結果橘子第一天剛來時,對陌生環境不適應整整躲了一天,澆了他一盆冷水。及川安慰道:「等橘子熟悉這裡後就不會這樣了。」

事到如今,橘子已經反客為主在家裡當起了大爺,但看見影山的模樣,不是如見弒父仇人的憤愾,就是見鬼似的驚嚇,只願意親近身為前室友的及川。

「為什麼貓咪不讓我靠近?」影山曾悶聲問道。

靠近貓咪要壓低身體,減少自身的壓迫感。
靠近貓咪時動作不能太大,牠會被嚇走。
飛雄你和貓咪說話的聲音太急太緊,要放得和緩一點。
對貓咪的刷好感度最快的方式就是餵食。

以上的訣竅及川一個字都沒說。

他僅是推託:「橘子對你還不熟悉,過幾天就好了。」因為影山一再試圖靠近橘子卻不斷失敗,遭受打擊和不甘心的表情,他打算等看夠了再出言指導。

一週過後,橘子仍不讓影山親近,但已經能接受他待在同一個空間內。因而影山最常見到的場景,除了睡翻天的橘子外(順道趁貓昏睡之際偷摸一下),就是橘子用頭由下往上的去磨蹭及川討摸摸。

起初,他對橘子這樣的不公平待遇感到忿忿不平;後來,轉化成無以名之的憋悶。及川原本時不時就會動手動腳騷擾他的行為,因為枕在腿上的貓收斂許多,而他為防又嚇到或惹橘子生氣,總是自覺的縮著靠坐在沙發的另一端,不出聲的看著如願得到撫摸的橘子舒服的瞇起眼,整顆頭簡直是黏在及川手上。

一人一貓和樂融融,他覺得很沒意思,決定起身回房間睡覺。

不久後,及川輕手輕腳踏入房間輕聲問著:「睡了?」

「還沒,只是躺著,可以開燈。」

光亮讓影山瞇起眼適應片刻,才轉向已經爬上床靠坐床頭櫃的及川。「及川前輩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房間了?」

「反正滑手機在哪邊都一樣嘛,倒是你,今天練習特別累?」視線離開手機,眼帶關切的看著影山。

「還好,只是無聊沒事做。」

「那就好。」手機振了一下,及川將關注移回手機。

影山側躺看著及川專心的側臉,他不喜歡及川使用手機,那會讓他覺得及川離得很遠,像在另一個世界,即使人就在身旁也一樣。尤其這一週以來,及川在外的交際多,回家時已經晚了,又得抽出些時間陪貓。

大多時間,家中不是就他一個人和處不來的貓咪待在一起,就是被一人一貓隔絕在外,空空的、飄飄的,在暗處裡踩不著地的虛浮感油然而生。

「欸!飛雄你幹嘛?」及川愣了一下,放下手機側過身對著影山,用手覆上那顆不知不覺靠在他臀邊的圓頭。

「嗯?」影山半瞇著眼,被及川一叫才從無意識的狀態回神。

「你剛剛用頭由下往上蹭我喔,就像橘子常做的那樣。」

「呃、」影山皺眉,雖然弄不太清楚狀況,但剛才有一瞬間,他體會到落地的踏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受到橘子的影響?」

「那感覺怎麼樣?」

「還不錯。」影山如實回答。

「那飛雄多來幾次吧!」及川的棕瞳波光躍動,引得影山神使鬼差的依言反覆磨磨蹭蹭了幾次,隨後感受到擱在他頭頂的手開始移動。先在黑髮上輕輕撫弄,手掌向下滑覆住影山的耳朵,大拇指細細的在臉頰側邊摩挲後,再游移到喉結,掌心擱在後頸繼續撫觸。

「喜歡這樣摸嗎?」

影山偏頭想了一下,長期打球的手掌顯得粗糙,而指腹的繭子磨蹭臉頰的觸感不太舒服,但是這種被好好對待的溫柔,感覺很好。「喜歡。」及川的指腹感受到回答的振動,他滿意的彎了彎嘴角。

「我都是這樣摸橘子。橘子被這樣摸會發出覺得舒服的聲音,就像飛雄被我摸得很舒服時也會叫出聲唷。」嘴角的弧度轉瞬變成促狹。

「還不都是及川前輩的摸法很奇怪!」影山惱羞的想起身,被及川擋回去。

「飛雄來學學看橘子覺得舒服時的聲音吧!」及川興致昂揚的提議,想聽聽看貓咪發出的呼嚕嚕聲響,到了影山口中會變成什麼樣新奇又難解的狀聲詞。

「不要!一點意義也沒有。」

「意義就是我想聽啊,學了明天晚餐就吃豬肉咖喱!」影山聽見最愛的食物,喉頭咽了一下立即放棄抵抗。及川等了好一會兒,才聽見影山神色困擾且語帶遲疑的——

「喵——?」

影山語尾上挑,他根本不確定及川指的到底是什麼聲音,只是美食的誘惑太強大,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學貓叫出聲,但及川愣怔的面容讓他嘖嘴。正懊惱著猜錯了,就聽到及川說:「再來一次!」

嗯?沒猜錯嗎?影山看著及川略顯急切的神色想著,擔憂及川會反悔更改明天晚餐的內容,很快就應了及川的要求又喵了一聲。

「再來再來!」影山一連喵了好幾聲回應,直到及川突然發出不明的叫聲。

「啊啊啊啊啊——飛雄你這個笨蛋是在惡意賣萌吧!我是不會買帳的!」嘴上這麼說著,人卻已經跨身雙手撐在床上俯瞰影山。先是被影山不自覺的磨蹭撒嬌,後是意外獲得學貓叫,累加的侵(親)害值已經突破一萬點的暴擊。

「及川前輩你好吵!你說什麼我聽不懂,還有請不要擋在我身上!」

「飛雄你再喵一聲來聽聽!」

影山終於意識到被耍了,咬牙切齒的伸手推開及川卻反被握住,抗議的話語隨即被溫熱的唇舌堵住,等到他能用口喘息時,褲頭已被拉下,之前溫和撫觸的手指充滿暗示性的在他的尾椎畫圈。

「橘子只要被我摸到尾椎,屁股就會翹高高唷。」

影山被及川翻弄成背後位做擴張,弱點一再被刺激,過沒多久理智就漸漸離去。神智不清只能發出吟叫之際,眼角餘光似乎隱隱約約看到一顆小小的頭,在沒闔緊的門縫窺伺。



END←我也不知道這個好像有點鬼片感的結尾是怎麼回事(ry


八月份的出產真是少到汗顏,似乎暫時脫離低潮期,先寫個短篇復健一下,果然還是這種走向的文寫起來舒心。同居設定寫多了,真心感到互動親暱就是分鐘鐘要滾床的節奏,我簡直要被訓練成拉燈小能手了(沉思)

p.s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被摸尾椎(靠近尾巴根部),喜歡與否的貓我都遇過XD但還是要說,蹲著摸貓時,貓咪背對我翹屁股時,高清無碼的菊花呈現在眼前的畫面,還蠻震撼的……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