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本公開的最後一篇

#月島線主場
 


及川毫無違和感地融入烏野高中排球部的聚會。

並非烏野的一份子,甚至是當年在球場上屬於魔王等級的敵手,如今在這間包廂中展現出的氣質,活像曾經是同甘共苦的戰友。相較之下,坐在桌尾的月島更像是外來者,游離在喧鬧氛圍之外。

「爽朗君,那個你不吃的話,可以給我嗎?」及川用筷子指了指菅原盤中剩下的串燒。

「及川前輩請不要這樣!想吃就再點一份!」一旁的影山連忙阻止。

「一份有兩隻太多了我吃不完嘛,不然飛雄和我分著吃?」及川的提議讓已經吃飽的影山有點心動。

「我吃不下了,請用。」菅原將盤子推過去給及川。

「感謝,那我就不客氣啦。」及川愉快的拿起串燒就咬,影山被香氣撩得又起饞意,直勾勾的盯著串燒。

及川將串燒遞過去,影山眼睛發亮地張口就咬,只咬到空氣。

目睹一切的日向忍不住噗哧一笑,「能這樣玩弄影山,真不愧是大王啊!」

「影山和這樣的人結婚,真的沒問題嗎?」東峰如關切親戚家的孩子那般的擔憂著。

「像及川前輩這樣的Alpha不結婚才是問題!」單身中的田中說了一句,魅力值高的Alpha結婚越晚,對其他的Alpha影響就越大。

「一個蘿蔔一個坑,不用擔心!」西谷豪邁的拍拍東峰的肩。

「都二十七歲的男人了,還這麼幼稚……」大地的親戚心也跑出來透氣。

「應該不用我們擔心吧。」菅原托腮,看著惱怒的影山擒住及川的手吃掉剩下的串燒,及川拿起紙巾擦拭影山油亮的嘴角。

「影山和及川前輩的感情真好,雖然吵吵鬧鬧的,卻有一種祥和的感覺。阿月沒參與到影山的婚禮真可惜,那天可熱鬧了。」山口略帶羨慕。就他所知,影山和及川在六、七年前就已經登記結婚,直到前年才舉行公開儀式,也才知曉影山是Omega這個隱而不宣的祕密。

「有什麼好可惜。」月島淡淡的說,前年他也受邀參加,接獲消息後表明不會去。那時他在國外唸研究所,就機票、往返時間諸如此類的實際考量,他覺得完全沒必要跑這一趟。

反正,只是個一起打球三年,讓人看不順眼的隊友而已。

月島下意識的將目光再次停在影山臉上,高中畢業後他們就再也沒見過面。

六年的時光,稍微改變影山的眉目,但沒有改變清秀的面容慣性的緊繃,仍是一副會嚇哭小孩的兇惡。身上的氣質和年少時如出一轍的單純,他猜想,大概是一直待在相似的環境裡造就而成。

猝不及防的撞上及川投射過來的視線,月島掩飾性的推了推眼鏡,順勢將目光收回,抿了一口手邊的清酒,裝作沒事的樣子。眼角餘光看見及川似乎拿了什麼東西,起身往門口的方向走來。

月島以為及川大概想去廁所,或是到外面透透氣,沒想到及川逕自他身旁坐下。他詫異的看著及川,他還記得上次和及川面對面是高二那時,在烏野的校門口。

「這個,」及川低調的揚揚手裡純黑的提袋,印製在上的品牌是月島熟悉的。「謝謝你當年對飛雄的照顧。本來在婚禮那天要交給你,但沒送出去就留著自用了。這是另外再準備的,希望你喜歡。」

「當年我是被迫的。」月島沒有矯情的推託,雖然收到這份禮是在意料之外,但是當年的那半個月中,他的確付出了不少額外的心力,就當之無愧的收下。接過手時想起影山也送過他東西——一瓶不怎麼好喝的優酪乳飲料,他至今都還記得那股酸酸的味道。

兩相對照,懂得投其所好的及川顯得更懂人情世故,比影山那樣的笨蛋要好得太多。在月島眼中,兩個天差地別的人,如果不是有排球作為樞紐將其連接,是絕對不可能走在一塊的。

「那個、請問有空嗎?有點事想請教。」修長的手指不自覺的抓緊酒杯,有些事他一直想不明白。

「有啊,我們到外面去吧。」及川正好也想找月島聊聊。月島和及川一同起身,奇異的組合立刻就引起關注。「姪子在考慮去國外留學,我找月島問些事情。」三言兩語打發眾人的好奇,推著月島往外走。

冬末春初,外頭留有寒氣,及川在手上呼了一口氣搓熱,立刻將手伸進口袋裡取暖。

「說吧。」及川直截了當的發話,外面冷得他不太想久待。

「打擾了,抱歉。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會決定和影山在一起。就算影山是Omega,但憑你的條件,分明有不少各方面都比影山還要優秀的Omega可以選擇。」

高二時,及川和影山一直持續來往他是知道的,最直接的證據就是影山再也不需要他幫忙標記。他說不清內心那股悵然若失的感覺是什麼,也道不明刻意告訴影山和及川那樣優秀的Alpha,在一起風險有多大是出於什麼心態。

「如果沒有抑制劑失效的那場意外,我大概也不會選擇飛雄吧,畢竟的確不是最好或最適合的那個人。」

「抑制劑的問題也只有幾個月而已,但是你和影山到現在都已經結婚了。」月島困惑著,藥劑失效的意外猶如插曲,過程究竟經歷了些什麼,才會讓插曲變成主旋律。

「因為飛雄是我最想要的人。抑制劑那件事開始,讓我瀕臨了好幾次『失去』的恐懼。或許人啊,真的就是因為失去才學會珍惜。那時給飛雄臨時標記,我是留有退路的。畢竟事情發生得太突然,我沒太多時間去整理自己的情緒,萬一正式標記後發現只是一時衝動,我能對飛雄負責嗎?所以那次標記,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正式標記。

後來是挺後悔的,早知道應該要直接正式標記,省得之後兩年多飛雄因為不信任我也不相信自己,一直都沒同意。就算飛雄是個笨蛋,但至少在生理性別上是Omega,在這個Alpha和Omega比例不均的社會,我不能掉以輕心啊。

當然,會因失去而恐懼的前提是建立在喜歡之上。其實,我以前也不承認自己喜歡飛雄,就和你一樣。」

及川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戳破月島心中的那層窗紙。

「你多想了。」月島轉開視線,不自在的推推眼鏡。

「那就當是我想了吧。」及川聳聳肩,沒戳破月島的視線在影山身上逗留太久,超出他能忍受的範圍。

就算影山現在已經徹底是他的人,也知道別人搶不走,但他仍然沒有忘記月島對影山來說,地位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假如當時他沒有趕回來臨時標記,說不定影山在身心的影響之下,會轉而喜歡上月島。

畢竟,依賴多了容易衍生好感,好感容易觸發喜歡。

「我希望你記得,當時是你主動甩開飛雄的手。」

月島的心跳力道加大,重得他發疼。

「承認沒什麼不好,承認後才能面對。好好的去面對那樣的情緒,然後才能放下那樣的情緒。一直帶著走,太累了。」及川拍拍月島的肩,顧及月島的自尊就沒再用喜歡這樣的詞彙。「還有什麼疑問嗎?」

「為什麼你以前不承認自己對影山有意思?」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想你知道的。因為我們都是聰明人,會衡量得失利弊。但有時候衝動比理智多一點不是壞事。就說到這吧,外面太冷了。」及川覺得該說的都說了,剩下的必須讓月島自己去思考。

兩人一前一後的回到溫暖的包廂,及川很快的又融回喧鬧的氣氛,而月島繼續格格不入。

月島斟了一杯清酒,理智明白酒精可能會干擾思考,但他悶悶脹脹的胸口亟需舒緩,仰頭就喝掉大半杯,引來一旁的山口關切。

「阿月你怎麼一次喝那麼多?」山口印象中月島一向都是優雅小口的抿酒,他從沒看過這樣豪飲的姿態。

「外面太冷,喝點酒取暖。」月島被酒精的尾勁嗆得難受,才驚覺失態。山口小心翼翼的打量著沒有轉開注意力,惹來月島的不耐。「沒事,我想一個人靜靜。你加入他們吧。」

月島帶上耳機遮蔽四周的聲音。山口見狀,體貼的將位置挪得離月島遠些加入歡騰的氛圍。

月島在平和低緩的樂曲中開始整理思緒。

起初,抑制劑失效的新聞爆發當天,菅原曾打電話給他,說了:「還好你願意幫忙,雖然覺得你應該不會拒絕。」

「為什麼覺得我不會拒絕?我和影山的關係並不好。」

「我知道你們不怎麼要好,但實際上,嗯、怎麼說呢……月島你和影山處不來,但是你不會錯過可以針對或揶揄影山的機會,這代表你平時都有在關注影山吧?所以我想你對影山的感覺,或許沒那麼糟糕。」

經菅原這麼一提,月島確實察覺到他對影山的感覺沒那麼糟,只是很亂。但是在傍晚見到及川後,他感覺糟糕透頂。

——我希望你記得,當時是你主動甩開飛雄的手。

如果當時沒有甩開,現在事情會有所不同?但甩開才是正確的吧?那一刻呈現在眼前的情報是——那兩個人之間,沒有別人可以介入的餘地。反正,本來就是認定要丟掉的,所以才會故作瀟灑的離開。

——因為我們都是聰明人,會衡量得失利弊。

對一個高傲的熱血笨蛋有意思,能從中得到什麼?只有煩躁吧,所以放棄才是最正確的選擇。及川前輩心中的天平,到底是如何擺置,才會讓得與利大於失與弊?僅僅是因為喜歡就能讓天平失衡嗎?

月島想著想著,眼神又不受控制的看向影山那邊,恰巧對上。

月島的心跳隨著影山的接近而加快,月島突然之間明白他看影山不順眼,除了彼此的性格不合之外,就是心臟跳動的頻率會快得不舒服。

「這幾年你在國外還好嗎?」影山語氣有點僵硬的問道,顯然不太熟悉這類的關切。

「還可以。」

月島回應後沒再開口,接續是一陣沉默。

影山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他和月島之間本來就不常有爭吵外的交流,月島現在也不打排球了,唯一能問的話題又接不下去,打算放棄交談回去時,剛好看到及川送出去的提袋。

「那個,」影山指了指提袋,「還可以嗎?及川前輩要我問人你喜歡什麼,山口說你喜歡這個牌子的東西。」

「還沒看是什麼。但真是有勞王者費心了,庶民誠惶誠恐。」

「喂,你說的該不會是英文吧!我聽不懂。」雖然聽不懂,但並不妨礙影山理解月島又在損他。

「看來就算我在國外待了好幾年,日文程度還是比王者要好的多啊。」月島嘲諷的笑笑。

「講話能讓人聽懂才是重點吧!」影山抱怨,找回了一點以往相處的模式才想到其他話題。「聽山口說你在國外唸法律,唸完後要留在國外還是回來?」

「會回來。」

月島和影山話題斷續並且夾雜火藥味的聊了一段時間,直到影山被及川喊回去。影山臨走前,月島補了一句,「影山,如果你未來有需要和及川打離婚官司,我可以給你折扣。」

「才不需要!」影山擰著眉拒絕月島不懷好意的好意,轉身就走。

月島目送影山走向及川的背影,終於承認那是他的初戀,並且告別。


The End


雜談:
總算把最初預定要寫的內容寫完了。推敲先前放出的線索,發現下篇的劇情及川沒辦法走到永久標記,所以造成這文一擱就是近四個月。甚至一度覺得全文就結束在下篇也挺好,究竟誰能和飛雄在一起,留給大家去想像。

但最終因為出本而概略的及影劇情補完了,也把月島的感情線大略補完作為公開版本的收束,側面帶過收本不公開的那段劇情。

放出的劇情內容約三萬字,不公開劇情+番外的字數約8000-1000,第一次寫情節這麼長的故事,力有未逮之處請海涵。如果之後有突來的靈感,或許會再寫寫這篇的番外放出。

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