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同居設定
 

 

不解風情、呆楞、不會甜言蜜語、遲鈍等等,以上種種顯現在戀人身上的木系特質,讓及川在交往初期經常湧上無力感。

隨著影山日漸活躍於國際賽事,精湛的球技和俊秀的外表引起大眾關注,及川不由得慶幸那些木系特質。精湛的球技和出色的外表引來大眾的關注,他不由得轉為慶幸木頭屬性其實也是一道天然屏障。儘管仍會招蜂引蝶,但總是笨拙地讀不出對方的暗示,加上專情、單純和反應直接的特質,那些追求者往往鎩翅而歸。久而久之及川鬆懈提防心,直到無意間看到影山的Line跳出的訊息。

「飛雄,你之前說想看的那場比賽我弄到錄像了,有空來我家看吧」

飛雄?誰準你這麼叫的啊?

及川忿忿地盯著這則訊息來自「宮前輩」,腦袋馬上反應出是那對知名雙胞胎中的二傳手——特別像狐狸的那一個,他知道影山和這個人有交集,但沒想到交情好到這種程度。他坐在沙發上將抱枕揉了又揉,終於等到髮尾滴著水的影山從浴室出來。

他沒有餘裕先提醒影山把頭髮擦乾點再去吹頭髮,忙著佯裝漫不經心地指了指手機:「飛雄,有人傳訊息給你唷。」

「喔。」影山一邊拉起掛在頸間的毛巾擦拭,及川抓準影山用另一手拿起手機時故意探問:「是什麼事?」

「宮前輩拿到一場我想看的比賽,約我去他家。」

及川正想阻止,就用眼角餘光看到影山迅速的回了一個「好」。他氣極地大喊:「飛雄你這個笨蛋!」

「啊?」莫名被罵的影山一臉困惑。

「這種事你就讓他把影片傳給你就好了,根本不用特地跑到他家去!」

影山一臉恍然大悟,想著從這邊到宮前輩那邊還要再搭好幾站的電車,的確有點麻煩。及川站起將頭湊過去,滿意地看著影山又多回覆一句:「麻煩宮前輩直接把影片傳給我,我不過去了,謝謝」

訊息很快就被讀取,跳出「但我們一起看可以一起研究,你還是過來吧,而且我家附近有好吃的咖喱飯」的回應。

影山微微側頭想了片刻覺得有道理。他之前聽宮侑提起那邊的咖喱飯就被勾得口水直流,再次在及川來不及阻止前允諾。

「飛雄你這個大笨蛋!」及川咬牙切齒,這種擺明了就是要引誘飛雄過去的舉動,讓他原先只有50%的警戒心與猜測瞬間直飆100%發布紅色警戒。

「又怎麼了!」接連被罵讓影山在困惑之餘多了一些不悅。

及川沉吟片刻後說道,「我也想看,到時我們一起過去,你不準一個人去!。」影山點點頭,在及川的提醒下拿出吹風機坐到沙發上,他完全不知道身旁的及川已經在心裡從長計議設法讓影山遠離宮侑。

及川明白,如果現在就直接提醒影山那樣的可能性,一定會被影山說他「想太多」,然後就全部拋到腦後。他越想越煩,想到整個眉頭往中心攏聚堆起小山,吹乾頭髮的影山一放下吹風機就看到這樣的景象。

影山戳戳及川皺起的眉心探問:「怎麼了?」

墨藍瞳內的關切讓及川直接撲過去抱住身旁的影山,喊著:「山老鼠真是太令人討厭了!」

「山老鼠?」

及川鬆開手,轉身躺在影山的大腿上,用手輕捏著影山的臉頰。「我絕對不會讓山老鼠盜伐的!」影山沒有拍開及川作怪的手,僅僅疑惑道:「及川前輩到底在說什麼?」

「反正就算說了,小笨蛋是不會懂的。」及川的手指轉為在影山的頰上筆劃著笨蛋。

「及川前輩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好吧我跟你說——我的木頭由我來守護!」

「木頭?及川前輩哪來的木頭?放在哪裡?」

「放在我的眼底我的心裡!」

「木頭的體積就算再小也放不進去吧,而且怎麼可能放在你說的地方啊!」

「就說了飛雄你不懂!」

「明明是及川前輩說得讓人聽不懂!」

「明明是飛雄太笨!」

雙方你來我往爭論不休,最終用貼合的嘴堵住這一場失能的溝通。

END

昨天零壹問我要不要先放些小點心,反正我近期也寫另一篇寫得心煩,於是就轉換情緒拾起這個已經被我忘記的梗。原先是預定三個小梗湊一篇不超過一千字,結果又再次低估了囧。木頭情人這個概念,越想越覺得可以寫得東西不少,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