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就是要寫賀文啊不然要幹嘛?好啦七夕快樂!
#及川大學捏造,及影交往設定

一天的訓練到尾,球員們累得癱坐在地上拿水猛灌,衣服濕得可以擰出一攤水。

「這天氣到底要熱到什麼時候,老子受夠了!」笠原仰頭抖了抖手中的水瓶,企圖從中抖出僅剩的幾顆水珠。

「再忍忍,節氣快走到立秋了,大概在每年八月七日或八月八日。根據《月令七十二侯解集》記載:『秋,揪也……』」川石說到一半,被笠硬生生原打斷:「夠了!老子都快被熱死了,聽這些聽不懂的就更火大,你閉嘴!」

「太心浮氣躁才會覺得熱,心靜自然涼。」斜眼暴躁的笠原。

「你以為每個人的心都跟你一樣像冷凍庫?」額角綻出青筋,一臉挑釁。

「你以為每個人的心都跟你一樣像火藥庫?」嘴角微勾嘲諷。

又來了啊。在旁的幾個高年級成員互遞了眼色,沒有人出面阻止,除了一個棕髮些微張揚的一年級。

「如果小暴龍住進小冰磚冷凍庫般的心,馬上就消暑了!」

及川瞇著眼走到笠原身旁,彎腰狀似親切的拍了一下。笠原立刻怒火攻心,頭用力頂向及川的腹部,突然遇襲讓他忍不住嚎叫:「痛、痛、痛──小暴龍又突變成酷斯拉了!為什麼我總是遇到這麼暴力的人呢!」

因為你欠揍。圍觀的高年級們再次互遞了眼色。

「閉嘴!都說過幾次了!不要叫我小暴龍!」笠原氣到眼中彷彿噴射出火焰。「不要叫我小冰磚。」川石坐在原地白了及川一眼。

「好、好,我更正──是小‧火‧龍!耶?小冰磚不覺得小冰磚很貼切嗎?我這麼有取綽號的天賦。」

川石又白了正被笠原滿場追殺的及川一眼,決定及川以後再叫他小冰磚,他也不會做出任何回應。

「別鬧,都過來收操。」

主將崎尾朝已經跑到球場另一邊的兩人喊道,轉眼又看了一旁安靜休息的川石。

小冰磚和小暴龍,及川說他有取綽號的天賦,其實還真是那麼一回事。這兩個詞第一次從及川口中蹦出,全場止不住大笑,除了兩位當事人。川石偏靜,雖然不是那種極冷的個性,但出口的話語常讓人不知該怎麼接話,場面容易冷得尷尬;笠原火爆又直接,無心的一句話隨時都可能踩到他的雷點,相處時不免有些膽戰心驚。而且笠原和冰川剛入部時,特別水火不容,幾個高年級多次勸阻仍未見改善,直到延遲幾天入部的及川出現。

及川剛踏入體育館,門口圍著一群嘰嘰喳喳的女孩子,他有禮貌的向全場的人打招呼,但臉上略顯輕浮的笑意和帶來的騷動,導致排球部大多數人第一時間都對他沒好感。然而不出三天,及川和全隊上下交好,而且多少也調和了笠原和川石之間的矛盾。不知不覺中,這幾個一年級分明才入隊四個月,卻像已經加入了好幾年。

及川徹是一個很神奇的人。

崎尾如此評價。

「剛剛川石提到立秋的時間,似乎和七夕祭的時間相近,聽說仙台的七夕祭很有名!沒記錯的話,及川是從宮城來的吧?」不知是誰突然問了一句。

「是啊!每年八月六日到八月八日,規模是全日本最大喔!」提到自己的故鄉的盛事,及川語帶自豪,卻也陷入回憶。

及川高中畢業前都住在仙台,難免對大城市有所嚮往,而他也早就立下上大學時要離開宮城的意志。但外地名校對他釋出善意,是在戀愛關係確定後。那段期間他躊躇不決,煩躁的無以復加。

有所牽掛就不易離開。

再者,分隔兩地的感情總是容易消磨與變卦。

最後還是那個人說著:「及川前輩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及川心中一團火焰熊熊燃起,對方低頭不再言語的姿態,在他心裡颳起大風助長火勢,迅速焚斷他的理智。「喔?」及川怒極反笑,放任情緒奔騰。「所以就算我離開小飛雄也無所謂是嗎?那好──我們現在就分手。」

我因為你想要拒絕這難得的際遇,又千方百計的尋覓留在宮城的機會,你卻讓我想去哪就去哪,如此輕巧,是不是就算我到天邊去,你也無所謂?我做了這麼多努力,自己糾結了這麼久……

是不是,我對你來說,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不要。」

「你憑什麼說不要?」

語氣冷得讓影山打從心底發寒。

「就憑我喜歡及川前輩!」

影山猛然抬頭,在街燈下及川看見微紅的眼角,鈷藍眼底即使泛著水光,也模糊不了其中如鋼鐵般的堅定。

「那就不要說出那種像是要放任我一人的話!」

一股熱意順著話語湧上及川的眼,隨即凝聚成眼淚奔出眼眶。

「不管及川前輩到了多遠的地方,我都會追過去。」影山的下巴倚上及川的肩,忍在眼眶的淚水,終於承載不了即將來臨的分別,打溼及川寬廣的肩,也澆熄那團狂亂的焰火。


及川雙手環住影山的腰,讓自己冷靜下來。過了很久才輕聲道:「對不起,謝謝。」感受到影山的手也環了過來。

他們在深夜的街頭緊緊相擁,一同面對著逼近的遠行。

「這個周末剛好是八號,我們不妨趁機去宮城觀光,及川來當導遊吧!及川?」笠原興致勃勃提議著卻沒聽見及川回應,扭頭看向及川愣了一下,表情隨即轉換成看到什麼髒東西。「這笑容也太噁!這裡沒有女孩子你想勾引誰!」

全隊目光一齊刷向及川。

嘴角向兩側拉升如勾,似是意欲釣弄人心,那股惹人的笑意一路蔓延到眼底散成春水蕩漾,柔化了平時圍繞周身的光芒。

「快扔掉那種奇怪的笑容,太噁心了!」眾人嚷嚷,有人順了一下前後語句的脈絡,得出了一個結論:「及川你在宮城果然有女朋友。」難怪拒絕前仆後繼來示愛的女孩們,在新曆七夕時還約人一起打球,原來是女朋友在宮城。

長著這張招人的臉,還能這麼有節操沒對其他女孩出手,真難得。

「我想起國中時可愛的後輩。」及川收回了那個令人炫目的笑容,但眼底的笑意遲遲沒有退去。

「嗯?」不解及川話題怎麼突然跳到這裡來,反射性地拋去一個疑惑的表情。

「有個可愛得要死的後輩問我七夕的緣由。」及川腦中浮現那個圓潤的臉龐抱著圓圓的球,十分不解為什麼球隊要提早結束練習。得知是教練同意放人去參加七夕祭,臉帶不悅的問:及川前輩,七夕是什麼?

『七夕就是牛郎與織女連續做愛做的事做了七個晚上。』

『所以他們連續打了七個晚上的排球不睡覺?真好。』

「你那個後輩也太蠢了吧,蠢斃了!」笠原抱著肚子滾在地上大笑。

「及川你也很惡質,亂教些有的沒有的。」聽似訓斥的話語中有掩不住的笑意。

「我那時沒想到後輩單純成這樣,已經不只是單純的程度了,是『單蠢』。」

但幸虧是單蠢,才會努力不懈一直追著我跑;也幸虧是單蠢,才會願意在我離開宮城後還願意等。

「但再蠢都是我可愛的後輩,所以小暴龍請你把話收回去唷。」及川朝笠原一笑。

接收到其中的威脅,笠原抖了一下還是嘴硬。「你管我!我愛怎樣就怎樣!不說這個了,你這個周末帶我們去宮城觀光順便參加祭典吧?」

「不行──我已經有約了唷,而且假日大家都要陪情人吧?又不是人人都像小暴龍一樣孤家寡人。」

「及川你這個混蛋!秀恩愛死得快!」小暴龍瞬間又變身成小火龍。

「這周末你要回宮城?」

「是啊,從開學到現在都還沒回去過。」

「那記得帶些特產回來孝敬我們啊。」

「會的會的,我不再的那幾天不用太想我唷。」及川自以為俏皮的話語,得到一大票的白眼。

收完操後,及川立即翻出手機確認有無新訊息,看見來自影山的訊息問著:這個周末有祭典,會回來嗎?

明明不喜歡祭典那麼熱鬧的場所,卻特意問這個,真是。及川勾起玩味的笑容,不自覺的哼起小曲。

即使只有簡單的語句,及川依然從中接收到了急迫的思念。

──不會回去唷。訓練累死了,教練不放人。而且小飛雄不是說,不管我到多遠的地方你都會追過來?到現在都沒個影,果然只會說大話啊。

──等著,我一定會追過去。

及川看著回傳的訊息噗嗤一笑,簡略回覆後收起手機走人。歸途中,及川一直在想睽違四個多月的見面,該帶什麼東西回去給飛雄,該穿什麼衣服見飛雄,見到飛雄該說什麼話,和飛雄該做什麼事──嗯,七夕嘛,就算是舊曆七夕,也應該要做些愛做的事。

不知道飛雄突然見到我會有什麼反應呢?真是期待。

如果你還沒有能力追過來,沒關係,我會回到你身邊去。

END

後記:
這文嚴格來說小飛雄沒有登場,為什麼呢?因為小飛雄在陪我過七夕呀!(自肥)


另,文中略有交代,但這裡還是詳細一下:日本的七夕大多是過新曆七月七日,只有少數仍過舊曆(也就是農曆)七夕,仙台的七夕祭典屬於後者。而仙台七夕祭又分前夜祭和主祭,前夜祭為主祭暖場,會施放長達兩小時的煙火;而主祭在8/6~8/8為期三天。以上資訊濃縮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