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雄生日的預熱,但內容毫不相關(喂)

#同居設定

入夜的冬更添寒冷。

影山步出球場,迎面而來的冷冽促使行徑的腳步加快,即使身上的衣物足以禦寒,他還是不願在寒夜中久待,以免不慎感冒影響練習與比賽。

身後傳來越走越近的腳步聲,在那個腳步聲將超越他時,聲響突然停住,取而代之的是圍巾被下壓,突如其來的冰冷襲上頸間,溫差讓他抖了一下,連帶驚嚇得心臟也跳快了一拍。

背後傳來的笑聲洩漏來者何人,影山在心裡沒好氣的想著:就知道只有你會做這種事!使勁扒開黏在頸上的手,反覆幾次後僅是徒勞,只好轉頭瞪著罪魁禍首。「及川前輩,請你放手!」

「才不要!小飛雄的脖子拿來暖手正好。」絲毫沒有要將手移開的意思。

「要暖手及川前輩用自己的脖子不就好了嗎……」

明明及川前輩自己也有脖子,而且有戴圍巾,應該足夠取暖吧?

「這樣我的脖子會很冰!」

「難道我的脖子就不會嗎!」

影山對不講理的伴侶眼神死了幾秒。長期應對虛長兩歲多卻仍任性的伴侶,他體悟到與其跟著纏繞不休再被對方佔上風,倒不如先想出實際的解決方法來得有效。

影山側頭想了一下,提議:「把手放口袋,應該過一段時間就會回暖。」

及川貼著影山不算寬廣的背哀號:「飛雄好慘忍,居然連分一點體溫給我都不願意!」

分一點……體溫?

再次進行思考的影山一動也不動,周遭靜得能聽見風刮過樹葉的細碎聲響,靜得及川清晰感受到擱在影山左頸的手傳來規律的脈動。及川數著跳動的頻率,手情不自禁的遊走摩娑,直到影山瑟縮將頭向前移,才意識到那裏是敏感處之一。

但他沒有就此罷手。
最初刻意把手放到影山的頸間,就只是想捉弄人而已。

「別鬧了!手拿開!」察覺到不但沒停手還變本加厲,影山的語氣中帶上幾分怒意。

啊啊──連敬語都省略,再不住手飛雄就真的要生氣了。

及川依依不捨的抽開手,方才汲取的溫度還不足以徹底暖手,失去暖源的雙手握成拳後插進大衣口袋。

影山轉過身正對及川。「手給我。」拆下自己左邊的手套。

及川依言,但不知道影山要的是哪隻,乾脆雙手都遞過去。影山接過左手,「把手張開些。」

他驚訝的看著有天才之稱,在球場上無比靈活的手指,此時此刻正笨拙卻又認真的將手套穿進他微張的五指,鋪棉手套中留有被偎暖的餘溫,很暖。那股匯聚的暖意迅速從掌心一路逆行到心臟,閘門擋不住這波暖流,霎時間氾濫成災。

他悄悄眨散試圖從眼眶洩洪的些微水氣。

影山跨步走到及川身側,失去手套保溫的手牽起及川仍泛冷的右手交握。「我們走小路回家,那條路沒什麼人。」

「太溫暖了,暖到及川前輩快燒起來啦!」及川忍不住嘟噥。

明明平時就是塊沒情調的大木頭,卻做出這麼窩心的事真是太犯規了!

「雖然我把體溫分給及川前輩,但你的右手還是很冰,握起來很不舒服。覺得熱該不會是你的體感溫度有問題?」影山神色認真的皺著眉頭擔憂。

「……飛雄一如既往的是笨蛋、笨蛋、大笨蛋!」

果然木頭本質還是沒變!居然還嫌棄我!飛雄這個沒情調的大笨蛋!把我剛才的感動還來啊!

及川帶點報復性質的握緊影山的手。

影山也較勁似的回握。「這種天氣沒帶手套出門的及川前輩才是大笨蛋吧!」雖然早就習慣被及川稱呼笨蛋,但影山還是回擊這次不明所以的發難。

「還不都是因為你!」

「啊?關我什麼事?」

及川沒再接話。

因為趕著出門走得太急,才會忘記戴上手套。

反正在家準備好晚餐後,算了算時間,想著大概可以堵到剛離開球場的伴侶,再陪他一起回家這種浪漫的事,大木頭是不會懂的。

END


冬天就想到小飛雄的生日快到了!張嘴等吃糧!小夥伴們上吧!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