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虛的來還給跑跑的點文
#北一及影

傍晚時分,北川第一排球部的成員陸續離開,體育館內僅剩主將及川和副主將岩泉,以及一個對排球異常熱衷的一年級生。

岩泉突然想起有物品落在教室,喊了一聲:「我回教室拿東西。」

他傳遞語意的對象正忙著巡視窗戶有無落鎖,準確來說,是忙著回頭對身後糾纏不放的人做鬼臉,完全沒注意到岩泉的離開。

「真討厭啊!小飛雄是笨──蛋、笨──蛋!」及川一如往常的回絕。

「及川前輩請教我發球的技巧!」影山一如往常的被回絕後仍再接再厲。

「才不要──我要回家了!」及川全速衝進休息室,尾隨於後的影山也加速跟上。

「及川前──」話語突然中斷,及川還來不及回頭探究,背後一股力道猝然襲來。

碰──

巨響讓及川痛得說不出話。

「那個,及川前輩還好嗎?」影山小心翼翼的關切,打破凝滯了一小段時間的氛圍。雖然他突然撞上及川也留有痛感,但的確是他沒注意到地上有散落的物品,才會不慎絆倒害得前輩撞上置物櫃,而且依碰撞的聲響,感覺應該蠻痛的……

及川掩著痛感還在蔓延的額頭,咬牙切齒的轉過身怒視肇事者。「飛雄你這個臭、小、鬼!你撞撞看就能體會我覺得好不好了!及川先生要破相了啦……」

想到額上腫了一塊看起來很蠢有損形象,及川又狠狠的瞪了影山一眼。

「真的很痛嗎?」

白目的問法,讓及川持續沒好氣的回答:「難道痛還能是假的嗎──」

本來還想接著碎唸,但是需要低頭才能看見的人,突然在視野中升高,他摀在額上的手被拉開,換成另一隻手輕輕貼上。那雙墨藍色的瞳孔離他很近,近得他能感受到對方的呼吸,近得讓他不知所措,只能僵著身體不知作何反應。

「痛痛飛走了!」

稚氣未退的嗓音與出口的話語相得益彰,影山邊說邊將擱在及川額上的手掌往上拋,彷彿如此疼痛就真能生出羽翼,振翅飛向空中。

「及川前輩應該好多了吧?這個很有效喔。」影山放下踮起的腳尖,一臉真誠。

及川頭低垂,雙手搭上影山的肩,用力將人推離。

都已經是國中生還說這種童語也太幼稚了吧!這種哄騙的語氣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嗎!可惡為什麼我會覺得痛痛真的就這麼長翅膀飛走了!這其中一定有什麼巫術!還有為什麼心跳會變得這麼快!啊啊啊啊──肯定是小飛雄不僅很笨還如此幼稚,及川先生被驚嚇過度了肯定是的!

及川默默腦內崩潰完,忿忿瞪向剛穩住腳步的影山,卻被影山一臉疑惑的詢問:「及川前輩,你的臉為什麼這麼紅?」

及川的心跳還沒緩過來,面上的灼熱立即轉為惱怒,無奈平時能言善道在此刻失效,只能無濟於事的吐出一句:「不用你管!」

「喔。」

影山淡然的反應讓及川的惱羞又往上提了一個層級。

為什麼我明明是受害者,卻一直有被小飛雄佔上風的感覺啊!這真是太不應該了!不行,我得將情勢扭轉回來!

及川咳了一聲,伸出手指,用力抵住影山的額頭,惡狠狠說著:「小飛雄你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道歉!快跟我說對不起!」

「唔……啊!」影山這時才意識到他還沒道歉。迅速向後退開一步,立即九十度彎腰,鄭重的說了一聲對不起。

及川挑挑眉抱胸,居高臨下的看著影山的後腦勺,手指不安分的在胳膊上跳動,一氣呵成的動作和坦率的話語,讓他覺得十分沒意思,完全不能化解內心的不滿。

不想也不能這麼容易就放過小飛雄啊。

善於謀略的腦袋尋思著如何更進一步,幾秒後眼底閃過的促狹牽動嘴角。久久沒等到回音的影山,悄悄抬眼就看到還沒退去的笑意。

這種笑容和平時的那種,不太一樣。

及川前輩很常帶著笑容,但是那種笑容輕飄飄的沒有實感,抓不住的感覺。曾經聽別人說及川前輩總是在笑,看起來很容易親近。可是我總覺得有一種被阻擋的感覺……但現在這樣的笑,好像可以碰到?而且,比一般的那種,還要好看。

影山回過神來,猝不及防的撞上及川的目光。

「雖然小飛雄道歉的動作很標準,但我不接受唷。」

「為什麼不接受?」影山直起身體,既然前輩不接受這樣的道歉,那維持著鞠躬的動作也沒意義。

「因為你沒有照常識來!」及川一臉大義凜然。

「難道及川前輩沒有常識?」

這個臭、小、鬼!要不是一臉寫著「鄭重道歉要鞠躬不是常識嗎?」的疑惑,完全會讓人以為這樣的問句是在反嗆!這種基本常識誰不知道啊?好吧,現在這種情況的確不是走尋常的路子……

小不忍則亂大謀,要忍耐,忍耐!

及川對自己精神喊話後,深吸一口氣調整情緒,換上笑臉豎起右手食指左右搖晃,一本正經的說:「沒有常識的是笨蛋飛雄唷,你沒聽過『道歉時露出胸部是常識』這句話嗎?」

「這種奇怪的常識從哪裡來的?」影山側著頭皺眉,對這種詭異的常識抱持高度懷疑。

「這是網路上很流行的常識喔!飛雄平常不怎麼上網,才會不知道這個。念在你是初犯,剛剛那個沒常識的道歉,及川前輩就大人有大量的不計較,所以現在、立刻、馬上──快‧道‧歉!」

及川收斂笑意,臉部線條繃得很緊,十足的嚴肅。其實他正在拼命克制快憋不住的笑意。但看在影山眼中,只覺得前輩非常在意他沒有按照那個奇怪的常識來道歉。再加上,前輩額上明顯腫了一個帶著瘀青的包,愧疚感油然而生,連忙用雙手掀起衣擺。

後輩的動作,讓及川終於忍不住別開頭偷笑。最初他只是想試試看,在網路上常見的戲謔套用到單純到笨的後輩身上,會有什麼反應。

大概,會很好玩吧。

在扯到「常識」那裡,發現後輩似乎沒有那麼笨。但又不想就此收手,畢竟被反將一軍的感覺不怎麼愉快,反正對話都進展到差臨門一腳,那就繼續試吧,大不了失敗了再換個方案整回來也不遲,結果居然真的上鉤了。

到底是有多笨才會作出這種事。

「及川前輩你看我道歉了!」

聽到呼喚,及川才想起被晾在一旁的人。將視線移過去後,他整個人都不好了。

目光在第一時間就被胸上的突起物吸引──乳首因接觸冷空氣而立起,發育未熟的顆粒像小莓果邀人採擷,搭配提起衣物還滯留至胸上這樣富有暗示性的動作,簡直就像是、就是……

大敞家門,歡迎登堂入室的邀請。

意識到及川滯留的目光,影山一臉誠摯又含著天真的奮力挺起胸,很努力的依及川說的方式道歉。

室內明亮的光源在及川的感知中逐漸退去,轉瞬間又全都斂聚在一處,昏暗的視界中只有眼前的人,是亮的。匯聚的光線重點投射在袒露的地方,襯得立起的顆粒更加耀眼,耀眼得讓他壓抑不住各種感官在體內騷動。

視覺興奮的叫囂著──挺起的乳首,像小小顆的紅莓,很可愛。
觸覺催促著──摸吧,揉吧,用指腹按壓,小紅莓會更加茁壯。
嗅覺幻化出香甜的氣息,誘惑味覺品嚐──仔細的舔吮、啃咬。
聽覺接收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響──占為己有吧,那是屬於我的。

及川用力嚥下口裡的唾液,但遏止不住咽喉的灼熱感,胃部野空蕩蕩的,很想吃些什麼來填補。而現在,眼前……

好渴、好餓、好空虛,給我──

「這樣可以了嗎?」

影山瑟縮了一下,被及川身上散發出不尋常的氣息逼得忍不住開口。雖然不太明白怎麼了,但莫名其妙的露出奇怪表情的前輩,眼神又突然變得銳利,有點可怕。

及川從異樣的狀態回神,腦中卻還殘留著餘音。

給我……

呃、給……我?我想要什麼?

及川徹底清醒過來,難以置信的看著自己的手與影山之間,只有一兩公分的距離。然後意識到,影山在他失常的狀態,並沒有挪動過腳步。

如果飛雄沒有出聲……及川不敢再往下想。閉著眼迅速拉下影山的上衣,急促地說著:「,我接受你的道歉,快去換衣服然後滾回家!」

及川沒有更衣就直接抄起側背包,頭也不回的交代影山:「轉達小岩我有急事先走了,鑰匙放在櫃子上。」說完就人就消失,留下一臉糊塗的影山。


回家後,及川立即打開電腦播放收藏的成人影片,確認自己還是對聲音嬌柔的大胸妹子有感覺,才放心的去洗澡兼處理生理反應。沐浴時他不斷說服自己會有那樣異常的現象,可能是突然被什麼奇怪的東西附身,大概是傳說中的魔征吧?
才會出現那麼狂亂又不可理喻的情緒。
 
即使如此,及川隔天到了球場還是刻意拉出一條界線,迴避纏人的後輩。

「及川前輩今天好反常啊……」場邊的金田一不自覺地說出內心的感慨。

平時影山追在及川身後,及川總是會回頭,把笨蛋、討厭之類的話語掛在嘴邊,再附上鬼臉拒絕,一點也沒有前輩的模樣。然而,今天卻是把影山的請求當成耳邊風,完全不作任何搭理。早就習慣兩人平時的吵鬧,如今卻僅餘一邊的聲響,明顯的出現不協調感。

「一般來說,真正的討厭會出現這樣的反應才正常,及川以前那樣的反應才叫不正常。不過及川今天真的很反常啊。該不會和他額上那個包有關?撞壞腦子了?」

岩泉皺著眉,正想叫住及川問他到底犯什麼病時,及川終於轉過身面對影山。

大概不用操心了。岩泉才剛這麼思忖時,他和影山一起愣住。

他認識及川的時間很長,見過及川很多種的神色,唯獨沒有見過此刻的面無表情。他站的離及川有些遠,但仍能感受到及川對著影山說:「走開。」時散發出的冷意。

那種冷,會刺人。

到底在幹什麼啊垃圾川!

想起及川曾經焦躁到差點失手揍影山的畫面,岩泉怕意外再起,連忙跑過去站在及川和影山兩人身側的中間。然後他又愣住了,只是這次和他一起愣住的人換成及川。

影山一手抱著球,另一手將衣服撩高到鎖骨的地方。「及川前輩還在因為昨天的事生氣對吧?那我再跟你道一次歉,請原諒我。」

「哇啊啊啊──這種奇怪的道歉方式快點忘掉,給我忘掉!不准再用了!」

「及川前輩不是說這是常識嗎?雖然我還是覺得這種常識很奇怪。」

「影山你先把手放開再說!」

「及川前輩不原諒我我就不放!」

「混帳川你又亂教了什麼!而且還是這麼糟糕的東西!別以為未成年犯罪可以減輕罰則就亂來啊!」

「我已經原諒你了!小岩我──好痛!別揍我啊!」

「及川前輩請教我發球!」

「真討厭啊!小飛雄是笨──蛋、笨──蛋!」

靠近角落的喧鬧聲一出,球場上不少探究的目光飄過去,但岩泉站的位置正巧擋住了及川和影山兩人的互動,旁人捕捉到一些微妙的語句,來不及深究就又演變成主將挨揍與主將被狂熱的後輩糾纏這兩種已經看膩的日常,以致沒什麼人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最後,及川劃出的界線,堅持不過一個早上就被影山逾越回歸成日常。但其中已經有什麼默默的萌芽,再也回不到尚未破土而出的以往。

END

指定內容是更衣室擦邊。
思來想去還是北一時的及影最符合這個內容,但北一及影的影山年紀實在太小,就連這個只有露兩點的內容我都想報警了……不過小飛雄的戰力高的出乎意料,及川簡直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啊XD
另外,靈感大神發這個道歉梗時,我去查了一下出處,真不愧是糟糕梗啊……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