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及影

#可獨立閱讀,時間線接在〈探病〉之後(〈探病〉連結http://ijk6124.pixnet.net/blog/post/32028649

 


綿密的雨下了大半天。

社團結束後,體育館內僅餘及川和岩泉,兩人分別走向兩側,將窗戶一一落鎖。及川扣上最後一扇窗的鎖,漫不經心的停下腳步,眼神投向糊在陰雨中的景色,視野中突入雨幕的身影攫獲他的注意力,立即開窗大喊:「臭小鬼你給我回來!」

先行一步巡查完畢的岩泉走來,探問及川方才在雨聲中顯得突兀的叫喊。

及川甩窗上鎖,語氣不善的回答:「好了傷疤忘了疼的臭小鬼!」

岩泉順著往窗外看去,依稀可辨認身形的後輩正頂著側背包,沿著屋簷走回體育館門口。「影山又沒帶傘?他感冒不是才剛好沒幾天?」岩泉想起影山上週重感冒請了三天假才歸隊,忍不住皺眉。

「是啊!欠揍的臭小鬼!」及川額角爆著青筋朝門口走去,岩泉隨後跟上。

影山怕踩髒地板,站在門口沒有進去。神色帶著顯見的疑惑看著眼前的前輩們,正要詢問為何被叫回來,頭上突遭重擊打回他的問句,出口的只有吃痛的悶哼。

「小岩你幹嘛!」及川被岩泉突來的出手嚇到,不自覺伸手撫向剛挨揍的頭頂。

「揍不愛惜身體的小鬼,你不也覺得欠揍?」岩泉折折手指,神色清楚寫著你問這什麼廢話。「是很欠揍沒錯,但沒讓你來啊!」

「你出手還是我出手,有差?」岩泉瞟了及川一眼後,正色對影山說:「別淋雨,會感冒。」影山見狀,先點頭後搖頭,正想要說些什麼,就被及川打斷。

「當然有差!小岩你打人超痛,沒人比我更明白了!」及川哼聲,避開第一時間感受到的差異是──這個人只有我能揍──的想法。「你揍人也不會輕到哪去吧。」岩泉不以為然,雖然及川身為二傳手,但攻擊力在隊上不見得亞於王牌。

「我才沒那麼暴力!」及川嚴正抗議,得到岩泉一句淡淡的:「最好是這樣。」及川語塞,他明白岩泉是在暗指他之前心緒不穩,差點失手揍了影山那件事。

「影山,你剛才點頭又搖頭是什麼意思?」完全在狀況外的影山被這麼一問,答道:「點頭是指我知道淋雨會感冒,搖頭是我沒帶傘,這樣不能回家。雨不大,用背包擋著應該不會感冒。」

「那我送你回──」岩泉話未完,就被及川急切截斷,「我來!」宛如在場上搶球的氣勢讓岩泉愣怔,及川才驚覺他的反應似乎太過。「咳、飛雄家我去過,知道怎麼走。」

「不用了!」影山連忙拒絕,不願意麻煩前輩。另外,他也不覺得自己會這麼倒楣,再次染上風寒。

「及川你今天很反常啊,淨說些廢話。」岩泉對於及川搶著要送影山的解釋,翻了個白眼。這種情況下送影山回家,等於影山會領路,知不知道路該怎麼走,根本沒有差別。

「及川先生再正常也不過了!覺得我反常的小岩才反常吧?」岩泉揍了及川一拳後停頓幾秒,「或許你的反常已經變成一種正常。」

他憶起影山請假的那三天,第一天沒有人跟前跟後問著發球訣竅的及川樂得一派輕鬆;第二天的及川開始有些心浮氣躁;第三天居然按捺不住焦躁,親自到影山家探病。即使樂見竹馬對後輩的尖銳態度趨緩,但及川會躁動到登門探病,現在還搶著送人回家,讓他倍感詫異。

畢竟及川曾對擁有天賦的後輩,無限的焦慮著。

事態似乎在他訓斥及川後好轉,雖然對後輩還是滿口的討厭死了、笨蛋等等,也依然不答應後輩的請求,但是行為舉止始終不像是真正的討厭──至少沒有刻意的冷淡與置之不理。總是掛在口邊的討厭和笨蛋等用語,比起實質意義,更像是耍著人玩。

而影山對及川的執著追問,即使在差點被揍後,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動搖。

或許,這兩人的關係比想像中的還要好?

岩泉思忖片刻,決定把人交給及川。「就讓及川送你回去,如果你又因為感冒而請假,這個人會很煩。」食指指向及川,立即被及川拍掉。影山歪著頭不明細故,當時他在病中對及川的反常一無所知,只覺得來探病的及川如夢似幻。

「別在路上又欺負影山。」還是不太放心的叮囑。

「及川先生這麼善良,才不會......──」睜眼說瞎話的及川又挨了岩泉一拳。「好啦小岩你先走,燈和門我來關。」

事情已成定局,影山也只好向及川行禮表達謝意,再轉身和岩泉道別。岩泉走遠後,及川鎖上門撐開傘,語氣略帶兇狠的說:「聽好了,路上不准問我發球的事,敢問我就把你丟在途中!過來!」

「喔......」影山即使不情願也只能答應。依言進入傘下空著的另一邊跟上腳步。摺疊傘下的空間不大,兩人共傘顯得勉強。影山雖然習慣追著及川詢問發球的竅門,但在被限縮的範圍內,他保持著禮貌性的距離沒靠太近,直到發現傘傾向他這邊,及川的肩側被雨水打濕。

「怎麼了?」及川問突然停下腳步的影山,得到一句:「抱歉失禮了!」他還在不明所以之際,突然被側身攔腰抱住。「哇啊──小飛雄你放手!」及川顧不得形象大叫,心跳瞬間飆升。

「不放!」尚顯稚氣的嗓音有著不妥協的堅持。及川用空著的手,使力掰開環抱在腰上的雙手繼續喊道:「快放手!別想趁機吃我豆腐!」

「吃豆腐?」影山不解,但纏繞的手依然死守在及川腰上。

「你抱住我的腰就是吃豆腐的行為!」

影山皺眉,手在及川腰側掐了掐,惹得及川一顫。「及川前輩的腰才沒有豆腐那麼軟,而且及川前輩不能吃。」墨藍瞳中滿是認真,及川一時之間竟無法反駁。「總之你放手!到底想幹嘛啦......這樣很難走路欸!」

「及川前輩的肩膀都濕了。」影山抽不出手,仰起下巴對著及川的肩側示意。「我側身站這樣空間比較大,及川前輩可以站進來一點,才不會淋雨。要是及川前輩感冒,我會很困擾。」

「耶?」沒意想到後輩是因為這樣的理由,身體突來一小股電流緩淌,驚嚇過後平復的心跳又開始微微加快。「要不是臭小鬼又忘記帶傘,及川先生根本不用和臭小鬼擠同一把傘!」及川掩飾著方才的感動,原先試著扒開腰間的手,轉向用力戳著影山圓潤的臉。「而且你困擾什麼啊?」

影山一邊閃躲一邊答道:「我去學校的動力,就是可以打球和看到及川前輩。及川前輩如果因為感冒請假,我當然會困擾。」傘面遮去大多數的光線,即是如此,及川仍清楚看見,那雙離他很近的清澈眼眸裡,有光躍動。

雨勢驟然加大,打在傘面上啪啪啪啪啪的急促,和他的心跳較勁似的比拚。他掩面意欲遮掩臉頰湧上的熱度,卻欲蓋彌彰的引來影山關切。「及川前輩不舒服嗎?」

意外的生理反應的確弄得及川不太舒服,但聽見幾乎是「我去上學的動力,就是可以做喜歡的事和看到喜歡的人」這樣的發言,讓他在心理方面得到微妙的滿足。影山得不到回應,心焦的擅自拉開及川遮掩的手,泛紅的顏面落入眼底,語帶急切的問著:「及川前輩發燒了?」

「才沒發燒!」臉紅被發現讓及川惱羞成怒。「小飛雄是笨──蛋、笨──蛋!到學校就要好好學習,到時考不上高中可別哭鼻子!」

「我們快點走吧?雨變大了。」影山的心思放在越來越大的雨,把及川的話全然當耳邊風。

及川被這麼一提,才感覺到除了加大的雨勢外還起風,雨斜著打進傘內沾濕衣物,寒感已經開始滲透入體。「嗯,走吧。」一把覽過影山,肩膀撞在一起,讓影山的心也隨著震了一下。「這樣我們兩個都可以擠在傘內了,你之前那種方法根本不好走!用跑的,跟上!」

影山順勢將手搭在及川腰際,兩人跑了一段路,雨勢漸歇轉停,但及川沒有收傘,各自搭在身上的手也沒有收回。腳步不自覺的放緩,及川看到影山家的門時咦了一聲,明明上次來覺得路程不短,怎麼今天這麼快就到了?

「謝謝及川前輩。」影山對著還在困惑中的及川彎腰行禮,「趁現在沒雨,及川前輩請快點走。」影山起身看到及川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問:「怎麼了?」

及川甩甩頭,「快點進去吧,弄濕的部分擦乾,最好把衣服換掉,臭小鬼別感冒了!」

「及川前輩也是,明天見。」

「明天見。」

及川目送影山進門才轉身離開,開始覺得岩泉說他反常,似乎是對的。他原本想提醒影山別再忘記帶傘,但話到嘴邊,卻突然覺得像這樣一起撐傘回家的感覺挺好,就神使鬼差的沒說出口。

他抬頭看著傘骨,想著最初覺得多一個人共傘很壅擠,現在卻覺得一個人撐一把傘很空。

END




後記:
「想想場上的及影勢力!」跑跑(三壘跑者)這句話成功戳到我的軟肋,讓猶豫不決的我決定北上參場。這份無料的催成跑跑當居首功,也萬分感謝跑跑義氣的讓我寄生在攤位上。

想著推廣性質的及影該寫什麼才好,最終決定從及影的起點下手。這篇文的時間線接在約十個月前寫的〈探病〉一文,囿於篇幅將其簡化成背景略提,〈探病〉中對及影感情線的描述較多,如有興趣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閱讀。

另,中文圈的影山受好冷啊,如果有同好也喜歡影山受,請來北極圈和我團抱取暖。其實這篇文才剛頭,我就被小岩對影山那句:「別淋雨,會感冒」蘇到把及川遺忘在大明湖畔;蘇到看見及川對我擺出爾康手,體會到原來人物太蘇也是會卡文的。但及影終究是本命,我還是回去了XD

若是有人因這份無料而對及影產生興趣,那將是我莫大的幸福。謝謝您的索取閱讀。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