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友人的五十字挑戰,衍生而成的短打
#喵星人出沒,差點寫成貓咪科普文,趕緊砍掉重練

手機對準爬上大腿的小黑貓按下拍攝鍵,及川看著成品嫌棄著:「臭小鬼黑成一團不上相,和我真是兩個極端啊。」另一手阻止小貓力爭上游的勾壞上衣。

小貓不屈不撓的喵嗚抗議,及川輕輕扒下牠抓在掌心,被一手掌握的小毛團使力扭動。

「乖──別亂動,模糊的照片已經拍得夠多了。」低聲誘哄,用拇指摩娑著下巴,感受到喉間傳來震動,小貓不再掙扎,反而開始發出呼嚕聲響。

「喂臭小鬼你矜持點啊,這麼容易就打呼嚕!」小貓舒爽的瞇著眼,及川抓住時機又拍了一張,隨後拇指惡作劇的移向貓肚。遇襲讓小貓如夢驚醒,惶恐的小腳使勁踢呀踢,及川忍不住放聲大笑,緩過來才停止錄影將小貓放到床邊。

重獲自由的小貓自顧自的玩起來,及川點開手機相簿,縮圖連成大規模的黑。即使抱怨黑貓不上相,相簿中仍有海量小黑貓吃飯、喝水、玩耍等的照片和影片。他邊看邊刪掉拍糊的照片,被各式賣萌犯蠢的模樣逗樂,直到突然想起最初拍這些照片的目的。

送養。

意識到這件事,及川點開其他相簿轉換沉甸甸的心情。螢幕上的往日回憶一張換過一張,變換的畫面,因躍入眼簾的黑髮男孩而駐留。

男孩抱著球睡在體育館地上,柔柔的黑髮因窗投的光線鍍上一層光輝。

那時是抱持著什麼心情拍下這張照片,及川記不清了。

從國中到大學,幾度換了手機,這張照片卻一直存在手機裡。

小貓再次攀上身,及川對著小貓的藍眼,想起當時決定暫時收留臭小鬼,就是因為黑毛和藍眼睛,讓他聯想到另一個「臭小鬼」──即使影山的瞳色是墨藍,但眼神對著他閃閃發亮時,簡直和小傢伙一模一樣。

恍神一段時間後回歸,及川看了眼沒進入休眠狀態的手機,再轉眼無奈的看著小黑貓。

「越來越放肆了喔,小飛雄。」

.......喵嗚。」

睜開半邊藍眸,貓兒咧嘴打了個哈欠,重新蹭蹭人類溫暖的肚腹。

柔軟溫暖的觸感從掌心傳來,軟得及川心裡一蹋糊塗。

「臭小鬼算你好運,及川大神準許你留下來陪我。」

拋開陰鬱的心情,及川的手擱在貓背上,不久後和腹上的臭小鬼以及手機內的臭小鬼,一起靜靜的睡著了。


END

友人的挑戰五十字,我點的主題是放肆。
【放肆】
「越來越放肆了喔,小飛雄。」
「……喵嗚。」
睜開半邊藍眸,貓兒咧嘴打了個哈欠,重新蹭蹭人類溫暖的肚腹。


感謝友人貼心的投我所好,又成功的煽動我補完,雖然只有片段,有機會再把相關內容寫完整一點。其實本來是從初遇開始寫但感覺廢話太多囧,補充一下,黑貓的虹膜不是黃就是綠,而奶貓的虹膜大多是藍的,我親眼見過一次可惜照片弄丟了........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