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
#387回衍生,大量劇透請慎入
#387真是……飛雄親媽必須看了又看的一回

#穩定交往設定



 

及川第一次會見影山的家人,是在盂蘭盆節。

兩人身為著名排球選手,為避人耳目,特意選在曦光尚未敞亮的時刻,進入肅穆寂寥的墓園。

影山先行報備姊姊沒出席的原因——什麼時候想見一與,就什麼時候去見,沒必要非得在節日過去——,並簡介同行的及川,就是那位國中時不肯教他的前輩,現在正在交往。

站在一旁的及川忍不住掩面,內心吶喊著飛雄你這個大笨蛋!介紹得乏善可陳也就算了,還淨挑壞的來說,是希望爺爺晚上入夢來教訓我嗎!礙於場合,他只能壓下想用力揉亂那頭黑髮的衝動,動手和影山一起整理周遭環境。

放上供品後,兩人一同站在水洗成深灰的墓碑前,垂首閉目,雙手合十。

及川誠心地默念:「爺爺您好,我是及川徹,就是飛雄和您提過的國中前輩。雖然那時相處……」深吸一口氣接續,「有過不那麼愉快的時刻,但我們一定是從那時開始,就立定一起走到現在的羈絆。」

「謝謝您曾告訴飛雄『隊友也同時是對手』,大概是這番話,飛雄當時才沒對不肯教導的我心懷芥蒂,也謝謝您明白我那時的立場。回想起來,那時的我還不夠成熟,無法好好處理天才緊追在後的焦躁不安,但現在的我——應該說我們,儘管還是會爭吵的時候,但也在這個過程中,漸漸成長到能調和彼此的生活步調,踏穩腳步前行。」

「請您放心,我們會好好的,日後會和飛雄再一起來探望您。也請您庇佑飛雄無病無痛,能夠長久的打排球,但不要一門心思都撲在排球上,也要多關注我……」他意識到不小心浮現抱怨的意念,趕緊用力搖頭澄清,「我的意思是,希望飛雄除了排球外的生活也能好好過。拜託您了。我也會好好努力的。」

及川拜了拜,鬆掌睜眼,立即感受到身旁的視線,轉眼即見影山皺眉看著他。

「怎麼了嗎?」

「及川前輩和爺爺,怎麼有那麼多話好說?」

「還不是……」及川語塞,硬生生吞回理由,僅能腹誹還不是因為你這個笨蛋不好好解釋,我只能靠自己挽救形象——而且還不能在這邊吵起來!他嘆氣,心中默念我已經是個成熟穩重的大人,刻意轉移話題。

「飛雄帶我來這邊,真的沒問題嗎?」

 


「沒問題。」影山斬釘截鐵的回答。「爺爺曾說『是否有意義,不是他人能決定的。只有自己最能了解心中的重要。』,帶及川前輩來這裡,並不是一定要尋求爺爺的認同,只是想讓爺爺知道,及川前輩是我心裡最重要的人。」

及川心頭一顛,熱意直衝眼眶。儘管拋出這個問題,多少是含帶私心希望影山在爺爺墓前,多說點動聽的話扳回形象。他眨掉眼內氤氳,「真是個明理的好爺爺呢。」

如果爺爺不是那麼早走,飛雄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吧。

及川這麼想時,一句輕飄飄的「是啊。」傳入耳中。

語調輕得很沉,不像是從影山口中說出。

那張清俊的臉和唇線一同微垂,墨藍瞳中既滿且空。

及川立即牽起影山的手,接住失落的孤寂。

「第一次和及川前輩牽手,想到了爺爺。」影山突然說起回憶,及川一愣,隨即思緒滿天飛。

爺爺?等等、不是吧?我們初次牽手耶?初次牽手的情侶誰會想到爺爺啊!可惡——原來那時心跳難安、還覺得甜甜的只有我嗎!

「……為什麼啊?」

「牽起來感覺很像。不過爺爺的手大很多。」影山依稀記得,小時後很喜歡和爺爺牽手。寬闊的手掌溫暖、粗糙,很有安全感,總是帶著他走向最喜歡的地方。

「飛雄你這個笨蛋!」及川終於忍無可忍,不顧在爺爺墓前失禮。「我和你牽手的意義,和你跟爺爺牽手的意義,可是不一樣的哦!」

影山歪頭皺眉片刻,隨即一臉正色的回答。

「一樣的。」

影山臉上浮現慣見的執拗,及川努力克制自己別再失態,但仍止不住再次強調。

「不論是爺爺對飛雄的疼愛,還是飛雄對爺爺的思念,我都明白了,也覺得很好。但是……」及川眼見影山固執的神色越發堅不可破,只好暫時妥協,出手揉了揉柔亮的黑髮,接著說。

「好吧,雖然我不會像爺爺那樣牽你,但是會到變成老爺爺時還牽著你。」

「嗯。」影山神色無波,但握住及川的力道,緊得及川發疼。兩人佇立墓前直到天色敞亮,漸有人群進入墓園,他們收拾一番便離開。

回程,及川追問影山,為什麼會覺得兩種牽手的意義相同?答案讓及川到變成老爺爺的時候,都還清楚記得身邊的人在當時,用一雙清澈含水的眼眸倒映他的身影,篤定說著。

——及川前輩會和爺爺一樣,都是我的家人。





Fin



撇除去年好及影日加寫300字就放出的文,時隔一年沒完全寫文,真是從寫同人以來,第一次斷了這麼久。文感爆死外,人物性格也抓不太到,按捺不住看完387的波濤洶湧,只能寫成這樣,請見諒。

387肯定讓飛雄親媽們炸裂,各式各樣可愛又讓人心疼的小飛雄啊啊啊,能笑著站在球場上真是太好了。爺爺真好……就是太早走了……而且完全沒想到這回還有及川……看起來就像飛雄的國一生涯充滿及川嗚嗚嗚。昨天寫觀後感專寫飛雄一千多字,今天又寫了快兩千的及影,果然愛使人擁有力量~



 

arrow
arrow

    云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